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如何做好疫情防护(附权威解答)

2020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如何做好疫情防护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

一是在出行前要做两个方面的准备,第一个方面是个人防护用品的准备,口罩、消毒免洗液,这两个是非常有用的,也是必需的两个防护用品。第二个方面,出行前要做自我或者随行人员的自我状况的评估,如果有感冒的症状,可能就不适合做旅行的安排,或者缩短旅行的行程,尽量是近距离的,不做跨省的安排。

二是在旅行中要做什么。在旅行途中,如果我们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飞机、高铁、公交车、公共汽车等,在公交工具上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在游玩旅行中,要注意保持距离,如果近距离人多,一定要戴口罩,包括在一些通风不好的地方,比如上厕所时,这些地方都要注意戴好口罩。再有,在途中也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不适,有发烧或者头疼,不适合继续旅行,那就终止或取消旅行,避免症状加重,病情加重。

三是旅行结束回来以后,也不是说万事大吉了,还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做一个继续的观察,在14天里,注意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一切都好没有问题,如果出现发热之类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同时要跟医生报告你旅行的情况,这样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相关文章

2020深圳中秋十一国庆长假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0中秋国庆深圳地铁运营时间延长详情

2020深圳国庆中秋免费展览汇总(持续更新中)

2020年深圳中秋国庆各景区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0年国庆假期深圳漫展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0年深圳国庆车展活动汇总(更新中)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国庆】,获取中秋国庆假期深圳各类活动最新消息,不断持续更新中......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主会场节目预告(时间+地点)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免费抢票入口

2021-05-18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时间+地点+排期)

2021-05-18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抢票指引(附抢票入口)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分会场演出汇总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主会场演出汇总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