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金星合月和火星冲日将同一天上演(附具体观看时间)

10月14日,天宇将上演“金星合月”和“火星冲日”两大天象。

具体时间:

2020年10月14日

①清早如果天气晴好,可以在东方低空看到一弯细小的月牙出现在亮如明珠的金星旁边;

②当天日落后,火星就会升起,面向东方天空会看到火星像红色宝石镶嵌在天幕之上。

金星合月

10月14日清晨,早起的人们可以在东方天空中看到一轮弯弯的月亮出现在明亮的金星的左上方,这两个天上最亮的天体相距只有4度多。金星的亮度为-4.1等,月亮亮度-6.2等,它们都位于狮子座,是观测和拍摄它们合影的好机会。

火星冲日

火星冲日天象平均每两年零两个月才会发生一次,冲日前后明亮的火星整夜可见,是观测它的最佳时间。这段时间,天黑后不久,我们可以在东方天空中看到一颗明亮耀眼、发出红色光芒的星星,这就是火星。火星冲日期间位于双鱼座,周围没有什么亮星

冲日是在地球轨道之外运行的行星才会出现的现象。火星是我们地球的近邻,它在地球轨道之外,从太阳那里往外数,它是第四颗大行星。肉眼看上去,火星是一颗引人注目的火红色的星星。

相关文章

2020年火星最佳观测期是什么时候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火星冲日】,获取2020火星冲日观赏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013151241.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截止5月17日)

2021-05-18

​2021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5月18日更新)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2021年5月17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5-18

深圳推出扫码消费行业自律承诺(扫码无需关注公众号)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全国31个省市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本土病例新增4例)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