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截至11月24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截至11月24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1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2例,福建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内蒙古)。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36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86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380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523例,无死亡病例。

累计病例

截至11月2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05例(其中重症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53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6469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7779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566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境外输入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8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35例(境外输入330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6445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781例(出院5274例,死亡10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618例(出院549例,死亡7例)。

截至11月24日24时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1月24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来自伊拉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分别来自美国和科威特。以上均为广州报告,在入境口岸或隔离点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新增出院1例。

截至11月2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84例(境外输入588例)。目前在院35例。

天津瞰海轩小区新冠病毒感染原因查清:首例感染者曾在电梯咳嗽、打喷嚏

11月24日,天津市政府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介绍,海联冷库与瞰海轩的疫情没有关联性,是两起独立的发病。

为何天津海联冷库与瞰海轩疫情无关联性?

张颖介绍,判断的依据不单纯是从地理位置、人员的联系,更重要的是病毒的基因。

海联冷库经过粗测序,它的病毒基因属于是L基因型欧洲家系Ⅱ分支,瞰海轩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Ⅰ分支,它们的上缘是一样的,就像家庭一样,是兄弟两个人,是不同的两个分支,从基因测序上可以判断这两起疫情是完全没有关联性的。

传播模式不同,海联冷库至今没有发生进一步的人传人,只是物到人。瞰海轩从物到人,后期又出现了在社区里其他居民感染的情况。

10月7日,山东德州通报从天津港转运到德州市一批德国进口猪肘,外包装检出核酸阳性,天津市卫健委对海联冷库进行了全员排查。经调查,海联冷库感染来源为北美猪头,是它污染了德国猪肘,造成后者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瞰海轩小区的两条传播链

近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接连出现8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针对这起疫情,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公布了该小区病毒追溯结果。经过视频调查,最终发现,第一例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王某,在电梯内并未佩戴口罩,并出现咳嗽、打喷嚏的情况,最终导致病毒在小区内传播。

瞰海轩小区,此次出现疫情主要集中在4号楼以及19号楼,其中4号楼为瞰海轩小区第一个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王某所居住的楼栋,共涉及4名感染者。

此外,与该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无关的19号楼内,也出现了4个感染者。

瞰海轩小区4号楼感染链分析

11月9日,感染者王某的公司组织他去进行核酸检测,早晨王某首先进入了4号楼的电梯,他在电梯里不戴口罩,还在里面咳嗽。

跟他相隔不到两分钟的时间,1分55秒,康某一家三口走进了电梯。咳嗽会产生飞沫,飞沫长时间在空气里面会沉降,但是1分多钟飞沫是沉降不下去的,这么短的时间康某一家进入到电梯之后,里面会有可能存在的气溶胶和没有沉降的飞沫,造成了康某的感染。这里面更关键的细节是康某没有戴口罩,如果当时康某戴口罩,这样的情况可能会避免发生他感染的概率就会降低,但是很不幸当时康某进入到电梯的时候是没有戴口罩的。康某和王某之间的流行病学关联就串联上了。

4号楼和19号楼之间是怎么传播关联的?

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发现,9号楼里面有人员的交叉,9号楼里面住着4号楼感染者王某的工友,还住着在19号楼里面工作的申某的同事。

公安干警和疾控人员连续两个晚上不眠不休,终于发现了线索:4号楼第一个发现的感染者王某,在11月9日晚上去串门了,他去9号楼找他的同事。他不单是串门了,在电梯里面又有小动作,不单咳嗽,还打喷嚏,没戴口罩。

11月10日,申某坐电梯去9号楼找他的同事,又返回19号楼,10日下午申某住在9号楼的同事到19号楼聚餐。

据检测,9号楼的电梯物表采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而且是多点位的阳性。

瞰海轩小区19号楼感染链分析

住在9号楼的申某的同事往返于19号楼和10号楼,因为这是申某的老板,他的公司办公地点在19号楼,很可能通过他的手部污染或者是其他的污染机械性把病毒带到19号楼,同时申某自己也是不断往返于9楼和19号楼之间。

这起疫情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启示,必须要坚持戴口罩,这个冬天,进入到像电梯这样的密闭空间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第二,从公共场所回到家里之后,第一件事是做手部的消毒。第三,讲究卫生礼仪,不要随地吐痰。

相关文章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深圳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新冠肺炎深圳境外输入病例详细信息(持续更新)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病例个案详细信息(持续更新)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5月18日更新)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2021年5月17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5-18

深圳推出扫码消费行业自律承诺(扫码无需关注公众号)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全国31个省市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本土病例新增4例)

2021-05-18

2021年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截止5月16日)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