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0年深圳南山区少年迷你马拉松赛事详情

2020年深圳南山区少年迷你马拉松赛事详情

一、赛事信息

1、举办时间

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10:30

2、举办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人才公园

3、项目分组

少年组200人,年龄13-17岁

儿童组300人,年龄8-12岁

4、比赛路线

2020少年迷你马拉松全长2.8公里,路线如下:

起点:人才公园北门袁庚雕像处→人才公园景观道(顺时针方向)→星光桥→运动健身服务中心→求贤阁→潮汐广场→青年人才驿站→终点。

路线详情:2020深圳南山少年迷你马拉松比赛线路

详细信息:深圳南山区2020少年迷你马拉松赛事信息

二、报名方式

1、年龄要求

参加少年马拉松项目年龄限8-17岁(2012年12月12日之前、2003年12月12日之后),不得虚报年龄,否则由参赛者的法定监护人负责。

2、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2.8公里长跑比赛属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加3公里跑步至少一年以上锻炼或训练时间)。

参赛选手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报名参赛。

有以下情况者或疾病患者不宜报名参赛:

从来没有跑过报名项目距离;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过度肥胖者;

其它不适合长距离赛事活动的疾病患者;

比赛前两周时间内患过感冒。

组委会要求所有报名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报名选手监护人要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评估,确认报名选手的身体及精神状况能够适应于少年迷你马拉松比赛,才可报名参赛。

3、报名时间

11月25日20:00-12月3日20:00

4、报名办法

公开报名,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5、报名入口

入口见文末提示

6、报名费

报名费:免费

详细信息:深圳南山区2020年少年迷你马拉松报名方式(附报名入口)

三、奖项设立

(一) 名次奖励

1、少年组:

根据比赛枪声时间和有效成绩录取名次,奖励前3 名(男、女),颁发奖品(奖品待定)、证书。

2、儿童组:

根据比赛净计时和有效成绩录取名次,奖励前3 名(男、女),颁发奖品(奖品待定)、证书。

(二)完赛奖牌和电子成绩证书

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少年迷你马拉松的选手可获得完赛奖牌和电子成绩证书。

详细信息:2020深圳南山区少年迷你马拉松奖励标准

四、竞赛规则

(一) 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二) 计时办法

对少年迷你马拉松项目选手提供芯片感应计时服务,在起终点和赛道关键路段设置计时感应带。

(三) 起跑发令:一次发令起跑。

(四) 途中1.5公里处设置饮水/饮料站。

(五) 关门点和时间限制

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的参赛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达指定的撤离点。

关门时间:上午11:00,以发令枪声时间为准。

注:如发生重大事件或特殊情况时,组委会有权可决定提前关门,终止比赛,运动员需服从指挥。

(六) 有关竞赛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电子版《参赛指南》(在赛前领取参赛包时扫描二维码获取)。

(七) 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及关键路段对比赛情况进行录像监控。

(八) 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

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参赛选手携带他人芯片或一名参赛选手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芯片参加比赛;

起跑时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

关门时间到后不听劝阻、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没有按规定线路、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哄抢赛事物品;

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私自伪造号码布;

多人交替接力跑;

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是转让号码布;

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及破坏环境卫生等行为);

其他违反规则规定行为的。

注:以上违规情况涉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组委会将违法行为证据提交公安机关,由公交机关追究其违法责任和进行处罚。

(九) 赛事组委会禁止参赛选手弄虚作假。在比赛中,因报名者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由他人代跑等原因所发生的一切责任后果,均由报名者本人及法定监护人承担。

(十) 参赛选手须将个人物品存放到组委会指定存取包处,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类钥匙、银行卡、平板电脑等)。参赛选手可在比赛当日12:00前到指定存取包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致电赛事组委会领取,如3日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十一) 赛前一天参赛选手需根据官方微信公众号“润赛”的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免费领取参赛物品(参赛T恤、号码布及计时芯片), 本次比赛不允许代领参赛物品,必须选手本人领取,详见《2020少年迷你马拉松参赛物品领取通知》。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南山区少年迷你马拉松竞赛规则

五、医疗救护

(一) 组委会在赛道上1.5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

(二) 组委会将沿起终点附近布置医疗救护车及其他急救设备,及时处理紧急医疗情况。

(三) 赛道沿线,组委会将在每100米处设置一名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选手有问题可以向他们请求帮助。

(四) 组委会将安排急救跑者,按照不同的赛道分段进行分组,混跑在参赛人员中。他们佩戴明显的标识,会及时协助处理身边选手发生意外的情况。

六、疫情防控

(一) 选手报名填写报名信息时应提交健康码,选手身体健康条件应符合国家、省、市新冠肺炎健康防疫要求。报名成功选手及比赛当日陪同家长,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都须提交检测时间为2020年12月6日(含)后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或电子证明。

(二) 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期间,参赛者所处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组委会将取消本次参赛资格但保留参赛名额至下一年度。

(三) 请选手于开赛前14天避免前往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组委会将进行核查,对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参赛选手将予以劝退。

(四) 赛事当天参赛选手须配合组委会做好防疫检查,对于健康情况异常或不配合检查者,组委会有权终止其参赛。

(五) 除跑步期间选手可不佩戴口罩外(须随身携带),在起点前和终点后须正确佩戴口罩,并听从赛事工作人员安排。

(六) 选手完赛后须听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不扎堆聚集,尽快离开完赛区域。

(七) 组委会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赛事安排(包括赛事举办时间、规模、报名要求等)。选手须遵守组委会各项规定,服从配合组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详细信息:2020深圳南山区少年迷你马拉松疫情防控要求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迷你马拉松】,获取2020年深圳南山区少年迷你马拉松报名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126112446.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主会场节目预告(时间+地点)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免费抢票入口

2021-05-18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时间+地点+排期)

2021-05-18

2021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抢票指引(附抢票入口)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分会场演出汇总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主会场演出汇总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