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1年春节期间会不会严格防疫(附专家回应)

春节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是否会采取疫情初期那样严格的防疫措施?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进入冬季以后,全球疫情形势不乐观。全球面临着大考,中国也面临着大考。但是中国在过去11个月总结了一整套防控措施,能及时发现疫情,并能够在第一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以内。

吴尊友指出,接下来又是春节的人员大流动,只要人群中没有感染者,就不会发生重大疫情。总结过去11个月的经验来说,我们有信心防止疫情卷土重来,防止出现2020年初的严重疫情。做到这些要把科学防控措施综合应用,概括起来就是: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集中发力、突出重点,做到及时发现,第一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为什么各地一有病例就要大规模检测?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我国核酸检测越来越成熟,已经成为“标配”。大规模检测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迅速将疫情规模确定下来,地方和群众也能吃上“定心丸”。

吴尊友指出,大规模核酸检测是科学的:核酸检测只要样本中有一定量的病毒成分,就很灵敏检测出来。因此,检测是按照1:5混检的。即5个人的样本一次检测,如果是阳性就进行进一步检测。由于感染率很低,在万分之一以下,采用1:5混检可以及时发现感染者,同时可以大规模开展,符合成本效益。

吴尊友还说,大规模核酸检测对病人有利,及时发现阳性可以防止病情升级到重型、危重型,减少病毒进一步传播。

相关文章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深圳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新冠肺炎深圳境外输入病例详细信息(持续更新)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病例个案详细信息(持续更新)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5月18日更新)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2021年5月17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5-18

深圳推出扫码消费行业自律承诺(扫码无需关注公众号)

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全国31个省市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本土病例新增4例)

2021-05-18

2021年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截止5月16日)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