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31省市新增确诊15例含本土4例(12月9日疫情最新情况)

2020年12月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3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42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396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727例,无死亡病例。

累计病例

截至12月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84例(其中重症病例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743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6661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8478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421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10例(境外输入202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7839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7075例(出院5696例,死亡11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718例(出院582例,死亡7例)。

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月8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为广州报告,分别来自美国和意大利,在入境口岸或隔离点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新增出院2例。

截至12月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09例(境外输入613例)。目前在院35例。

成都疫情最新通报

8日晚,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专题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成都今日新增4例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

8日,成都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无症状感染者为一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且曾与7日确诊病例赵某打麻将。上述病例均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

病例详情:

病例1:赵某,女,20岁,无固定职业,居住于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系郫都区7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的孙女。8日在对卢某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该患者近14天内曾去过郫都区中冶中央公园(其父母家)、锦江区嗨蓝调美甲店、老街盘盘麻辣烫、Amusing Club酒吧、Playhouse酒吧,成华区海雾里小酒吧,金牛区赫本酒吧等地。

病例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7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曾与7日确诊病例2在村上一麻将馆打麻将。12月8日于太平村居民筛查中检出核酸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该患者主要活动范围都在太平村内,近14天去过太平村的茶馆、麻将馆、小诊所,还曾到附近的新民场镇赶集。

病例3:张某某,女,68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7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曾在村上一麻将馆打麻将。8日于太平村居民筛查中检出核酸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近14天内,该患者主要在太平村内活动,去过太平村菜市场,还曾到三道堰镇三堰村安置点亲友家走访。

病例4:佘某某,女,72岁,农民,居住于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原唐元镇临石村),系郫都区7日确诊病例卢某的亲戚,近期曾在卢某家留宿。8日在对卢某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该患者日常主要在家务农,隔天去新民场菜市场卖菜,自卢某家返回后未再去过新民场菜市场。

病例5:李某某,男,69岁,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岷阳外国语实验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主要负责食堂收餐,日常主要接触人员为食堂工作人员。8日于太平村居民筛查中检出核酸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平时主要在太平村内活动,曾与7日确诊病例赵某一起在村里打麻将。

目前上述病例停留过的所有场所均已落实封闭管理、终末消毒。

经排查,截至12月8日20时,已追踪到上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63人,已完成采样143人,阴性73人,其余结果待出。

截至8日20时,本起疫情成都市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人。

成都全市进行核酸检测25.52万人采集环境样本515份

成都市核酸扩大检测已覆盖25.52万人,累计完成核酸检测6.05万人,检出阳性6人(不含首例病例),其余均为阴性。检出的阳性病例均为首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同村村民,日常活动地点多在村里的菜市场、麻将馆等。

成都市累计采集环境样本515份,累计完成检测448份,其中阳性13份(均在首诊病例家中及其使用过的物品表面检出),其余均为阴性。累计检测食品样140件,结果均为阴性。

成都市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经成都市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2月8日21时起,将成都市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的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成都市成华区其他区域低风险等级不变。

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开当地,确需离开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重庆一病例复阳

据重庆市江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日最新消息:今年9月,从尼泊尔返回重庆时确诊的境外输入性病例温某某(江津人),经市、区两级定点医疗机构治疗、医学观察并多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回归家庭正常生活。

温某某拟于近期出国,在机场进行核酸检测时复阳。江津区随即对其重新收治,并开展其家人及密切接触人员、生活小区居民、部分学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到目前为止,送检样本核酸检测已出结果的,均为阴性。

相关文章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深圳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新冠肺炎深圳境外输入病例详细信息(持续更新)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病例个案详细信息(持续更新)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第三批)申报指南

2021-07-15

2021年7月14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截至2021年7月14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2021年7月13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新增病例)

2021-07-14

截至7月13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4

深圳2021对外投资合作扶持计划境外展览支持经费申请指南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