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截至12月14日24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确诊病例17例)

截至12月14日24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四川5例,内蒙古4例,上海3例,北京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例(黑龙江2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34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62例(其中重症病例5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404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787例,无死亡病例。

累计病例

截至12月1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12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81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6758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8835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852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2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6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96例(境外输入183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8409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7623例(出院6266例,死亡120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740例(出院606例,死亡7例)。

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月14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来自约旦;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广州报告,分别来自塞尔维亚和沙特阿拉伯。以上均在入境口岸或隔离点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

截至12月1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18例(境外输入622例)。目前在院37例。

新疆吐鲁番:本次疫情与国内目前流行新冠病毒无关

12月14日,吐鲁番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明国富在新疆吐鲁番市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样本病毒进行全基因组分析,本次吐鲁番市高昌区新冠病毒与乌鲁木齐市和喀什地区疫情病毒不同源,排除近期新疆本地新冠病毒的持续传播,也与国内目前流行新冠病毒无关。

明国富介绍,吐鲁番市高昌区12月12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派出流调专家抵达吐鲁番市高昌区,与当地流调力量共同开展工作。截至14日18时,联合工作组共完成病例个案流调4份、流行病学调查80人,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样本病毒进行全基因组分析,本次吐鲁番市高昌区新冠病毒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B.1.1进化分支,与乌鲁木齐市和喀什地区疫情病毒不同源,排除近期新疆本地新冠病毒的持续传播,也与国内目前流行新冠病毒无关。

明国富表示,截至12月14日9时,吐鲁番市高昌区已完成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除12日报告的4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均为阴性。经对4人进行抗体检测,4人抗体IGM、IGG均为阴性,可以初步推断为早期感染,这表明这起疫情发现较早,没有出现疫情扩散趋势。

据新疆吐鲁番市卫生健康委通报,12月14日0时至18时,吐鲁番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4日18时,吐鲁番市现有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高昌区报告。

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集中隔离结束后核酸检测阳性

12月14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某男,27岁,吉林籍,11月28日从香港乘坐香港航空HX336航班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月12日集中隔离结束后入住朝阳区某酒店,12月13日出现发热、腹泻症状,12月14日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目前,正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已对其居住的酒店、就诊等场所进行消毒,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目前境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压力不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持续从严从紧做好直航北京国际航班疫情防护措施;要保持自我防护意识,坚持科学正确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健康习惯。

黑龙江新增2例本土确诊

12月14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绥芬河市本土2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2月14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1例(东宁市本土2例、绥芬河市本土8例、塔河县境外输入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例(绥芬河市本土2例)。

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女,50岁,无业,现住绥芬河市锦绣城小区,为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病例2:女,46岁,售货员,现住绥芬河市锦绣城小区,为确诊病例薛某某密接的密接。

12月14日,在对所有集中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时,此2人核酸检测呈阳性,专家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有关部门对病例所有排查出的密接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相关文章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深圳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新冠肺炎深圳境外输入病例详细信息(持续更新)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病例个案详细信息(持续更新)

2020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持续更新)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第三批)申报指南

2021-07-15

2021年7月14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截至2021年7月14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2021年7月13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新增病例)

2021-07-14

截至7月13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4

深圳2021对外投资合作扶持计划境外展览支持经费申请指南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