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1年元旦春节假期能离开深圳吗(附最新防控要求)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本地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元旦和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那元旦春节能离开深圳返乡吗?从家乡返回深圳要隔离吗?

2021年元旦春节假期能离开深圳吗

可正常返乡:

目前,深圳各区均为疫情低风险区域,元旦春节能正常离开深圳返乡。

建议:非必要不离深,市民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可动员来深建设者在深过节:

双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各单位可动员来深建设者在深过节,深圳将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来深建设者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同时,用心用情关爱市民,通过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走访活动,为困难干部职工及时送上慰问品,发放困难补助金。要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深圳也将丰富节日文化生活。让更多市民在家通过网络、 电视欣赏丰富多彩的节目,减少外出娱乐。

从家乡返回深圳要隔离吗?外地来深圳旅游要隔离吗?

国内疫情低风险区域来深圳

隔离:持深i您健康码绿码不用隔离

核酸检测:无需测核酸

低风险地区之间人员和货物流动,提供必要的健康证明(例:健康绿码等),全国互认,不得再设置障碍,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抵深后在“深i您”微信小程序进行自主申报,按照申报提示确定是否还需要隔离。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域来深圳

隔离:视情况进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

核酸检测:需要测核酸

要在“深i您”微信小程序上如实填报健康状态及行程相关信息,生成健康码。

① 主动到社区申报,纳入社区“三人小组”健康管理。

② 做好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2次,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并佩戴口罩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③ 在抵深当日进行核酸检测。

④ 高风险地区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视情况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情况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政策执行)。

⑤ 无需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在抵深后14天内,也请勿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或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2020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持续更新)

市民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

双节期间,市民仍要做好佩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市民在日常居家时注意通风,保持环境卫生,合理消毒,使用酒精消毒过程中需要注意远离明火,消毒时不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液体消毒剂,以免引发短路导致火灾。

在饮食方面,市民不要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选择新鲜、安全的食品原料,加工时要注意生、熟分开,避免食物中毒,注意饮食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

与此同时,加强锻炼也至关重要,市民要做好自身及家人健康监护,如出现发热、咳嗽、呕吐、腹泻、嗅觉味觉减弱或丧失等可疑症状时,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前往发热门诊处就诊,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元旦】,获取2021年深圳跨年活动及元旦期间深圳各类活动最新消息,不断持续更新中......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第三批)申报指南

2021-07-15

2021年7月14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截至2021年7月14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2021年7月13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新增病例)

2021-07-14

截至7月13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4

深圳2021对外投资合作扶持计划境外展览支持经费申请指南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