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2021年广东春运安全出行五大提示

2021年春运1月28日拉开大幕,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称“省道安办”)1月27日召开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年广东春运安全出行五大提示

一、提前了解目的地相关政策。

因为疫情原因,在除夕、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前后的民俗活动部分已取消,部分仍保留。建议广大市民朋友提前了解周边道路通行情况,了解活动举办方防疫预约制度,避免出现到达现场无法入场,加剧周边道路的拥堵。

二、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三、提前检查车况。

长途驾车的市民朋友,出发前要先全面检查车辆制动、轮胎等关键部位,确保辆况良好。高速公路上车辆出现故障,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灯,在车后方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报警等待救援。

四、拒绝酒驾。

警方在春运特别是春节期间将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和夜查行动,要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安全守则,切勿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五、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1月26日,一辆搭载江西赣州籍务工返乡人员的非法营运客车(核载7人,实载14人),从汕头出发前往江西赣州,在赣州境内,因驾驶人涉嫌疲劳驾驶,追尾前方一辆轻型货车,造成客车上7人死亡7人伤的较大交通事故。警方提醒市民,乘坐公共客运车辆请到正规车站购票上车,切勿在外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野鸡”车和超员车辆。一旦发现超员超载车辆,请立即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涉及非法营运的,请及时向交通部门举报。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高速】,获取春节期间春运汽车出行最新消息、全国高速路况查询入口。回复关键词【春节】,获取2021年深圳春节假期期间深圳各类活动最新消息,不断持续更新中......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12716563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7月15日深圳早晚高峰限行详情(附免限行申请入口)

2021-07-14

2021年7月14日深圳限行详情(时间+范围+免限行申请入口)

2021-07-13

2021年7月13日深圳外地车限行吗

2021-07-12

2021年7月12日深圳限行详情(时间+范围+免限行申请入口)

2021-07-11

2021年深圳大鹏半岛片区7月10-11日周末预约通行指引

2021-07-10

2021深圳设置绿色物流区禁止轻型柴油货车通行措施详情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