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1年春运接种新冠疫苗者也要核酸检测?

2021年春运接种新冠疫苗者也要核酸检测?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综合考虑疫苗保护效果、预防感染、阻断疾病传播的能力等因素,目前已接种新冠疫苗者仍需要遵循春运期间出行核酸检测的要求。

深圳新冠疫苗需要接种几针

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期间至少间隔14天,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

随意调整免疫程序可能影响安全性、免疫应答效果和免疫持久性。

本次深圳市使用的是什么疫苗?

本次使用的是全病毒灭活疫苗,系通过化学等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同时保留能引起人体免疫应答活性而制备成的疫苗。

灭活疫苗的优势是传统经典的疫苗制备方式,属于成熟、可靠、经典的疫苗研发手段。

相对于其他技术路线而言,灭活疫苗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研发速度快,且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

接种人群

本次紧急接种主要涉及感染新冠风险较高的重点岗位人员。涉及——

进口冷链物流相关人员

隔离场所工作人员

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从业人员

海关边检人员

内地籍跨境司机及接驳司机

医疗卫生人员

基层防疫人员

公共交通从业人员

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及学习人员


相关文章

2021年深圳核酸检测全攻略(医院+社康)

深圳核酸检测医院最新名单(截止2021年1月26日)

截止2021年1月26日深圳核酸检测社康名单汇总(附预约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2021年深圳各大医院/社康核酸检测预约入口、检测报告查询入口及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春节离深】,获取春节深圳各地隔离政策查询入口及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12223310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第三批)申报指南

2021-07-15

2021年7月14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截至2021年7月14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2021年7月13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新增病例)

2021-07-14

截至7月13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4

深圳2021对外投资合作扶持计划境外展览支持经费申请指南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