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1年辽宁博物馆公开课直播详情(时间+直播入口)

由国家文物局、辽宁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 “山高水长——唐宋八大家主题文物展”2020年12月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含书法、绘画、古籍、碑帖拓片、陶瓷等门类展品共计115件(组),其中包括《宋人仿顾恺之洛神赋图卷》《北宋徽宗赵佶瑞鹤图卷》《东晋佚名曹娥诔辞卷》《明仇英赤壁图卷》《北宋苏轼行书洞庭中山二赋卷》《北宋苏轼行书阳羡帖卷》《北宋欧阳修行书谱图序稿并诗卷》等众多国宝级文物。

2021年2月25日14:00,本次展览策展人、辽宁省博物馆副馆长董宝厚将通过“人民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为全省中小学生和广大网友上一堂博物馆公开课,带领同学们走近唐宋八大家的文学世界,了解国宝背后的传奇故事。

2021年辽宁博物馆公开课直播详情

直播时间

2021年2月25日14:00

直播平台

“人民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

直播入口

入口见文末提示

本次公开课由辽宁省文化集团、辽宁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人民网辽宁频道承办。

本次展览策展人、辽宁省博物馆副馆长董宝厚将通过“人民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为全省中小学生和广大网友上一堂博物馆公开课,带领同学们走近唐宋八大家的文学世界,了解国宝背后的传奇故事。

本次公开课,将重点展示书法、绘画、古籍、碑刻拓片等各类文物,充分运用互联网传播手段和数字影像技术,讲述“唐宋八大家”丰富的人生历程,帮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他们的文学、书法、绘画造诣,体会他们的丰富人生和思想人格魅力。

唐宋八大家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时期以散文著称的八位文学家的合称,即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的欧阳修、苏洵、苏轼、苏辙(合称三苏)、王安石、曾巩八人。

辽宁省博物馆供图

唐宋八大家的很多作品,比如《醉翁亭记》《捕蛇者说》《小石潭记》《游褒禅山记》《伤仲永》《师说》等都是中小学语文教材中的重点古文篇目,其中很多还是需要背诵的必背篇目。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公开课】,获取2021年辽宁博物馆公开课直播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224144658.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第三批)申报指南

2021-07-15

2021年7月14日深圳新冠肺炎无新增病例(附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截至2021年7月14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5

2021年7月13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新增病例)

2021-07-14

截至7月13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07-14

深圳2021对外投资合作扶持计划境外展览支持经费申请指南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