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广深磁悬浮预留线路图公布(途经深圳宝安和前海)

广深磁悬浮预留线路图公布(途经深圳宝安和前海)

备受关注的广深磁悬浮建设线路有了新消息。

2 月 24 日,在广州市推进全球重要交通枢纽建设情况发布会上,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的规划图显示,广深高速磁悬浮预留线路将从广州东站引出,一路南下经南沙,跨过珠江口后进入深圳宝安和前海,最后直入香港九龙。这是广深磁悬浮正式预留线路首次曝光,和此前坊间相传的线路最大的不同,是放弃了经东莞进入深圳,而是向西移至南沙转入深圳和香港。据悉,广深磁悬浮时速约 600 公里。

线路规划图


相关阅读

此前,广深磁悬浮共有 4 条备选线路:白云机场—广州火车站—南沙枢纽—宝安机场—前海—香港西九龙;白云机场—珠江新城—南沙枢纽—宝安机场—前海—香港西九龙;白云机场—天河公园—宝安机场—前海—香港西九龙;白云机场—天河公园—东莞市区—福田—香港西九龙。

然而,最新公布的正式预留线路显示,广深磁悬浮起点没有选在白云机场,亦不经过东莞,而是从位于天河区的广州东站引出,向南进入南沙区,在广深港高铁庆盛站以南设立"南沙站"。从南沙站出来后,线路折向珠江口龙穴岛,一路向东进入深圳宝安和前海。经过前海后,线路继续向南,大致与深圳湾通道平行的方向和位置,进入香港,最终以香港西九龙为线路终点。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在建铁路】可获取深圳各在建铁路/城际线路站点分布及广东其他相关铁路的最新建设进展。

铁路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7月15日深圳早晚高峰限行详情(附免限行申请入口)

2021-07-14

2021年7月14日深圳限行详情(时间+范围+免限行申请入口)

2021-07-13

2021年7月13日深圳外地车限行吗

2021-07-12

2021年7月12日深圳限行详情(时间+范围+免限行申请入口)

2021-07-11

2021年深圳大鹏半岛片区7月10-11日周末预约通行指引

2021-07-10

2021深圳设置绿色物流区禁止轻型柴油货车通行措施详情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