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广东交警发布2021清明假期出行高峰预测

广东交警发布2021清明假期出行高峰预测

2021年清明假期时间为4月3日(星期六)至5日(星期一),共3天时间,其中第2天4月4日为清明节。

清明节是扫墓祭祖、踏青郊游的传统节日,群众出行刚性需求非常大,且以自驾出行为主,车流高度集中,加上清明期间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届时部分路段极易出现长距离缓行现象。

从近几年我省清明假期交通出行特点来看,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预测出行最高峰出现在4月2日17时至23时、4月3日10时至16时,返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17时至22时。

全省车流将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往返粤东、粤西方向,以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市为中心向周边地市辐射。

往粤西方向(含广西方向)主要有:二广高速、广佛肇高速、深岑高速、汕湛高速和沈海高速等5条主干道路,预计高峰期易拥堵路段包括广州环城高速(沙贝立交段)、广明高速(269省道出入口至大岗互通段)、汕湛肇阳高速共线段(阳江阳春段)、深岑高速(云浮新兴段)、广昆高速(肇庆至云浮段)、沈海高速(阳江至茂名段)。

往粤东方向主要有:济广高速、汕湛高速、甬莞高速、沈海高速等4条主干道路通道,高峰期易拥堵的路段包括济广高速(河源紫金段)、甬莞高速(惠州惠东段)、和沈海高速(汕尾海丰段)。

往粤北方向的许广高速(清远清新段)的车流也将非常密集。

另据气象部门预测,清明期间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较差,也将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一定影响。

广东交警发布3点提示

一、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路线,尽量避免集中在清明期间出行,建议尽可能提前或推迟1周错时错峰返乡扫墓祭祖;

二、遇雨雾天气要谨记“降速、控距、亮尾”,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要尽快将车辆和乘客转移至安全地带,再报警或者自行协商处理,也可到就近的服务区快处快赔点办理理赔手续,切忌滞留在车道内争论事故责任,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三、建议有省内短途旅游计划的市民尽量避开清明节出行高峰。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清明活动】即可获取2021清明假期活动攻略及出行指引。

清明活动.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7月15日深圳早晚高峰限行详情(附免限行申请入口)

2021-07-14

2021年7月14日深圳限行详情(时间+范围+免限行申请入口)

2021-07-13

2021年7月13日深圳外地车限行吗

2021-07-12

2021年7月12日深圳限行详情(时间+范围+免限行申请入口)

2021-07-11

2021年深圳大鹏半岛片区7月10-11日周末预约通行指引

2021-07-10

2021深圳设置绿色物流区禁止轻型柴油货车通行措施详情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