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截止2021年4月1日全国31个省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截止2021年4月1日全国31个省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4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上海2例,湖南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2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69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累计确诊病例530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136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4月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88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540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0226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9086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015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境外输入16例,本土4例(均在云南);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3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95例(境外输入265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256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1480例(出院11108例,死亡20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8例(出院48例),台湾地区1036例(出院983例,死亡10例)。

注:信息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4月1日0-24时,全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伊拉克和土耳其;佛山报告1例,来自土耳其。新增出院1例。

截至4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82例(境外输入886例)。目前在院38例。

为何曾感染过新冠仍需接种疫苗?

《技术指南》提到,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在充分告知基础上,可在6个月后接种1剂。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本身已有抗体,为何仍需接种疫苗?

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所所长孙立梅解释,现有的研究数据表明,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群体内的抗体水平可以至少维持6个月以上,但随着时间推移,抗体水平会有一定程度的衰减。

“建议他们接种疫苗,是为了让抗体达到更高的水平,发挥更好的保护作用,起到加强免疫的效果。”孙立梅说。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人群,主要包括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的人、患急性疾病的人、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的人、正在发热的人及孕妇等,这些人群都不能接种。

普通人群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符合接种条件?孙立梅建议,大家首先要积极获取新冠病毒疫苗的相关科普知识。如果无法自行判断,建议到现场接种时跟接种医生如实告知自己目前的健康状况和既往病史,比如有没有严重过敏、目前有没有患一些基础疾病等,由医生评估后再确定是否接种疫苗。

相关文章

2021年深圳各区新冠疫苗接种地点名单(3月27日更新)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深圳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新冠肺炎深圳境外输入病例详细信息(持续更新)

2021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持续更新)

深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病例个案详细信息(持续更新)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2月2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1-12-03

2021全国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截止12月2日 9:00)

2021-12-02

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征兵报名指引(男兵+女兵)

2021-12-02

2021来返深圳人员隔离及核酸检测最新规定(11月30日更新)

2021-12-01

深圳市出行最新防疫政策(2021年11月30日更新)

2021-12-01

2021年11月30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