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2021五一火车票捡漏攻略

铁路部门提醒,尚未购到票的旅客可使用12306候补购票功能。每个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不用盯着手机,只要有人退票或有余票放出,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按照广铁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所发布的数据,候补购票兑现率已可达到80%左右。此外,铁路部门也将根据候补购票的大数据进行分析,每日精准调整运力安排,满足广大旅客差异化、个性化出行需求,列车开行的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询。

候补购票

使用中国铁路12306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一位旅客可预约两个相邻日期的4张车票。


行候补购票

“捡漏”成功率很高,刚开售时捡漏,开售以后30分钟,将有部分未支付车票流出,这个时候捡漏成功率较高。


出发前15天退票潮

发车前15天退票不收手续费,把握时间捡漏,成功率更高。


出发前1-2天捡漏

很多短途车票,在临近出发时才会放出。再加上因故改退签,此时抢票成功率超高。


抢临时加开车次

加开列车不知道啥时放票?抢票时选择时间段抢票。如果目标时间段内,有临时加开车次放出,会自动抢票。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大梅沙】即可获取2021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预约入口。目前该预约入口暂未开放,窗妹将持续进行更新,敬请留意。发送关键词【五一活动】即可获取2021深圳五一劳动节活动攻略及出行攻略。

五一活动.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2月深圳外地车限行情况表

2021-12-03

2021年12月4日-12月5日周末深圳外地车早晚高峰限行吗

2021-12-03

赣深高铁列车运行大致时间(仅供参考,以正式运行图为准)

2021-12-03

赣深高铁具体通车时间2021(附站点最新线路图)

2021-12-02

赣深高铁开通初期运营速度时速是多少

2021-12-02

赣深高铁开行计划(2022年1月铁路调图后)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