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1年4月28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1例)

2021年4月28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地感染病例 特区政府放宽防疫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8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本地感染病例,无感染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香港已连续4天无感染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755例。

卫生防护中心介绍,当日新增确诊病例中有6例为输入性病例,分别从印度、菲律宾、尼泊尔抵港;另外1例与本地早前确诊病例有关。过去14天(4月14日至27日)香港累计新增141例确诊病例,包括35例本地病例(含1例可能本地病例),其中16例感染源头不明。

4月中旬,香港首次在社区发现涉及N501Y变种病毒株的确诊病例。由于变种病毒株传播风险较高,卫生防护中心严阵以待,实施严格的追踪、检测和检疫措施,至今并未发现变种病毒株在社区扩散。截至4月26日,香港共有241例涉及N501Y变种病毒株的输入性病例,以及3例本地病例。

近日,香港疫情整体趋稳,特区政府正逐渐放宽相关防疫措施。特区政府已公布,从4月29日起以“疫苗气泡”为基础放宽限制社交距离措施。新一轮措施为期14天至5月12日。

此外,特区政府已宣布,行政会议批准在持牌旅行社承诺严格执行《本地游防疫承诺书》的条件下,从4月29日起有条件恢复举办连同一线工作人员在内不多于30人的本地游旅行团。

考虑到内地与香港疫情的最新发展,并配合将扩展的“回港易”计划,特区政府已宣布,深圳湾口岸旅客清关服务时间从4月29日起延长两小时,即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

自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2月26日正式启动至4月27日,共有约87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约45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

香港新冠疫苗接种指南

2021年香港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指南(时间+地点+人群)

在粤港澳人士新冠疫苗接种指南

2021年深圳港澳人士新冠疫苗接种指南

相关文章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1年香港通关最新攻略

2020年香港认可的深圳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2020年香港“回港易”计划详情

2020年香港机场入境检疫程序(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申报)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香港】,获取香港来深最新规定、香港免隔离通关申请入口、香港疫情最新消息、出入境健康卡线上申请入口及深港口岸通关时间等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12514571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2月2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1-12-03

2021全国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截止12月2日 9:00)

2021-12-02

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征兵报名指引(男兵+女兵)

2021-12-02

2021来返深圳人员隔离及核酸检测最新规定(11月30日更新)

2021-12-01

深圳市出行最新防疫政策(2021年11月30日更新)

2021-12-01

2021年11月30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