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1年香港指定检疫酒店防疫措施加强详情

2021年5月13日,香港政府宣布采取多项改善措施,进一步加强指定检疫酒店的感染控制。

2021年香港指定检疫酒店防疫措施加强详情

入境防控措施接受检测及强制检疫

海外抵港人士须按严谨入境防控措施接受检测及强制检疫,除了在机场抵埗时检测待行,在指定检疫酒店强制检疫期间也须重复检测。政府调整已完成接种疫苗抵港人士强制检疫期的同时,会加强相应检测安排,确保即使缩减检疫期也不会有漏网之鱼。

增加抵港第三天的检测

政府将增加抵港第三天的检测。视乎来源地区的风险分组及适用的强制检疫期,抵港人士除了登机前及/或到埗时检测外,强制检疫期间须接受的检测次数会视乎检疫期增至两次至四次不等。从极高或甚高风险地区抵港人士、已接种疫苗并获缩减检疫期的人士也须在完成检疫后额外接受强制检测。

对指定检疫酒店的检测承办商实施新合约条款

为加强保障检测质素,政府对指定检疫酒店的检测承办商实施新合约条款,订明所有采样员均须为具感染控制经验的注册或登记护士,并具备拭子采样经验。承办商也须提供最少一名负责采样的主管人员,由具最少三年管理和监督经验的注册医生、注册护士或其他医疗专业人员担任。该人员应具备感染控制的知识和经验,并要有拭子采样经验。主管人员须监督并确保采样员的采样过程符合卫生署标准。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香港】,获取香港来深最新规定、香港免隔离通关申请入口、香港疫情最新消息、出入境健康卡线上申请入口及深港口岸通关时间等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12514571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2月2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1-12-03

2021全国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截止12月2日 9:00)

2021-12-02

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征兵报名指引(男兵+女兵)

2021-12-02

2021来返深圳人员隔离及核酸检测最新规定(11月30日更新)

2021-12-01

深圳市出行最新防疫政策(2021年11月30日更新)

2021-12-01

2021年11月30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