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1年深圳接种新冠疫苗后要核酸检测怎么办

2021年深圳接种新冠疫苗后要核酸检测怎么办

接种新冠疫苗后,如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要在接种疫苗24小时后方可去采样检测。这样做可以减少因接种区域疫苗株核酸片段污染造成的新冠病毒喝酸检测阳性的结果,具体原因如下:

1.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中仍然存在新冠病毒的核酸片段

2.接种过程中,可能通过液体或气溶胶的方式污染受种者(经灭活的病毒核酸片段不会对人造成伤害)

3.因核酸检测灵敏度极高,如果被新冠病毒疫苗株污染了采样环境,很可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打疫苗会导致抗体检测阳性吗?

疫苗的作用是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对按免疫程序接种两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8天后的临床试验及接种人群检测,抗新冠病毒抗体可能呈阳性,也有可能会显示阴性,这主要受限于试验方法的灵敏性,不一定代表未产生免疫应答。

注射完新冠疫苗后,是可以检测核酸的,如果没有感染的话,检测结果会呈阴性,不会变成阳性。

抗体检测阳性怎么办?

不慌,问题不大。目前使用的是全病毒灭活疫苗,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在国内外医学检查中,如遇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为阳性,核酸检测等其他检查结果为阴性,可声明已接种疫苗并出示接种证,以便相关机构鉴别诊断。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新冠疫苗】,获取深圳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入口及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41910243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香蜜公园菊花展2021观赏指引

2021-12-03

深圳香蜜公园花展在地铁哪个出口2021

2021-12-03

2021深圳香蜜公园菊花展什么时候结束

2021-12-03

2021年12月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申请指南

2021-12-02

2021深圳簕杜鹃花展线上观赏入口

2021-12-01

深圳东湖公园菊花展什么时候结束2021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