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神舟十二号发射全过程(附直播观看回放入口)

神舟十二号发射全过程(附直播回放入口)

直播回放入口:点击观看回放

相关阅读

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长征2F运载火箭的托举下,以一往无前之势冲入澄澈霄汉。随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并完成太阳翼展开。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史上由中国人书写的又一壮举,标志中国空间站建造任务再次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据了解,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是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抓总研制,迄今为止我国研制的标准最高,各方面指标要求最严格的载人航天器。

“神舟飞船是航天员实现天地往返的‘生命之舟’”。五院总体设计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系统总体副主任设计师高旭介绍,神舟十二号飞船由轨道舱、返回舱和推进舱构成,全船共有14个分系统。

据了解,神舟十二号飞船轨道舱配备了航天员在轨生活支持设备、交会对接敏感器等关键设备,为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做好充分准备。返回舱是飞船发射和返回过程中航天员所乘坐的舱段,是飞船的“大脑”,推进舱则装配推进系统、电源等设备,为飞船提供动力,并在飞行过程中进行姿态轨道的控制。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是我国空间站任务阶段第一艘载人飞船,是载人空间站建设的重中之重。按照预定计划,飞船搭乘航天员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的模式,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前向对接口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驻留太空约90天后返回地面。

温馨提示:

微信搜索公众号 【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神舟】,即可直接获取2021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视频直播入口、全程回放入口;以及了解神舟十二号发射最新消息、此次航天飞行任务等详细信息。

神舟1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2月2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1-12-03

2021全国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截止12月2日 9:00)

2021-12-02

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征兵报名指引(男兵+女兵)

2021-12-02

2021来返深圳人员隔离及核酸检测最新规定(11月30日更新)

2021-12-01

深圳市出行最新防疫政策(2021年11月30日更新)

2021-12-01

2021年11月30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