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铁路部门对全国23个地区暂停发售进京车票

从2021年8月3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得知,目前铁路部门对郑州、南京等23个地区车站出发旅客采取了限制进京的防控措施。同时,对北京各火车站的进出站旅客实行100%测温、100%实名验证验票以及健康码远端查验工作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根据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公布的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变化,对郑州、南京、扬州、沈阳、大连、淮安、宿迁、厦门、商丘、黄冈、荆州、长沙、株洲、湘潭、张家界、益阳、湘西州、海口、成都、泸州、绵阳、宜宾、德宏州等共23个地区车站出发的旅客采取限制进京防控措施,暂停发售到达北京地区车站的车票。

铁路部门加强了途经上述地区车站的进京旅客列车宣传工作,在列车上不办理上述地区上车旅客延长至北京地区车站的补票业务;对上述地区上车旅客通过“买长乘短”方式在北京地区车站下车的及时进行劝阻。

同时,为了配合各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目前北京区域始发的涉及疫情重点地区停运列车共13对,其中涉及南京方向3对、扬州方向2对、张家界方向3对、郑州方向5对,具体停运期限和车次可通过12306网站进行查询。后续铁路部门将视疫情防控需要,及时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购买火车票,还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2月深圳外地车限行情况表

2021-12-03

2021年12月4日-12月5日周末深圳外地车早晚高峰限行吗

2021-12-03

赣深高铁列车运行大致时间(仅供参考,以正式运行图为准)

2021-12-03

赣深高铁具体通车时间2021(附站点最新线路图)

2021-12-02

赣深高铁开通初期运营速度时速是多少

2021-12-02

赣深高铁开行计划(2022年1月铁路调图后)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