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1暑假期间从深圳返回北京会被隔离吗(附进京规定)

近期,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北京也连续出现多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北京强化了进京通道管控,从严从紧做好进出京管理,目前进出京有何规定?要做核酸检测吗?会被隔离吗?

2021暑假期间从深圳返回北京会被隔离吗

目前,深圳全市为低风险地区,所以返回北京无需隔离,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进返京。

进返京详细规定

1、中高风险地区进返京:

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对出现病例地区的人员限制进京,暂停来京航班列车客车班线。

已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出京人员,纳入当地管控的,在解除管控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京;未纳入管控的,在当地进行14天健康监测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京。

凡外地进(返)京人员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的,除本人隔离外,共同工作和生活人员由其所在单位、社区(村)督促闭环管理一周,不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

低风险地区进返京

此前规定,自2021年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不再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不再进行核酸检测,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进返京。当前应更自觉加强个人健康监测。

列车进京规定

1. 进出站实行100%测温及健康码远端查验

北京铁路对进出车站旅客实行100%测温、100%实名制验证验票以及健康码远端查验工作;对进京列车旅客落实100%测温,到京前进行健康码抽验工作。

2. 郑州、南京、扬州等23地暂停发售来京车票

郑州、南京、扬州、沈阳、大连、淮安、宿迁、厦门、商丘、黄冈、荆州、长沙、株洲、湘潭、张家界、益阳、湘西州、海口、成都、泸州、绵阳、宜宾、德宏州共23个地区车站出发的旅客采取限制进京防控措施,暂停发售到达北京地区车站的车票。

航班进京规定

全面升级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防控措施,提升进京管控等级。强化进京通道管控,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严格查验,落实防疫措施。

关于进出京旅游

继续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开展在京人员赴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不得接待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和入境未满21天人员或为其提供来京“机票+酒店”业务服务。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出入深】即可获取近期出入深圳最新规定;发送【肺炎】可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发送【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10804114055.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社区小区、办公场所、餐饮商超及各类公共场所,凭绿码通行,不再查核酸证明2022

2022-12-05

2022-2023赛季CBA第二阶段赛程直播时间安排 CBA第二阶段对阵图

2022-12-05

2022各地最新防疫优化调整措施(12月3日起)

2022-12-05

来返深圳隔离及核酸检测最新规定(截止2022年12月5日)

2022-12-05

2022年12月5日深圳市出行最新防疫政策

2022-12-05

2022深圳农贸市场、药店 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详情

202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