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国家移民局对非必要非紧急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2021年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国家移民管理局将强化口岸边境的出入境管理,严防疫情输入。

国家移民管理局将从严审批签发公民出入境通行证件,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一、进一步严格口岸边境的管理。

在空港口岸,对境外航班实施专区查验,严格入境人员出入境的检查,严密进出口岸管理区人员的查验管理。在海港口岸,严格国际航行船舶及人员的管理措施,实施非必要不登陆、不登轮、不搭靠的管理措施。在陆地口岸,严格执行“客停货通”的政策,实行严格的出入境管理和防疫管理措施,在边境一线保持最高等级的防控,严密巡查防控,严把边境国门。

二、严格限制非紧急、非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

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从严审批签发公民出入境通行证件,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三、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

深入开展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严查严打组织偷私渡违法犯罪活动,严惩偷渡引带人员,坚决防止疫情由非法入境人员输入境内。

四、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执法合作。

通过与陆地毗邻国家和地区的边防、出入境、移民管理部门开展联合巡逻、联合执法,强化边境管理区的管理,共同打击非法越境等违法犯罪活动。

2021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持续更新)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2月2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1-12-03

2021全国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截止12月2日 9:00)

2021-12-02

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征兵报名指引(男兵+女兵)

2021-12-02

2021来返深圳人员隔离及核酸检测最新规定(11月30日更新)

2021-12-01

深圳市出行最新防疫政策(2021年11月30日更新)

2021-12-01

2021年11月30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