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深圳康泰新冠疫苗怎么样?需要打几针?

面对新冠疫苗“北生”“科兴”的暂时缺货,很多人在面临供应充足的“深圳康泰”时又开始纠结了。“深圳康泰”到底效果怎么样?安全吗?有效吗?需要打几针?本文为你解答。

一、“深圳康泰”新冠疫苗是获国家认可并批准使用的疫苗

康泰生物新冠疫苗是由国家药监局组织论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021年5月7日批准紧急使用。

康泰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为灭活疫苗,与中生集团北京所、武汉所及北京科兴中维研发的新冠疫苗是同一技术路线

目前灭活疫苗研发平台成熟、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标准

二、接种对象是?打几针?打哪里?

康泰生物新冠疫苗用于18岁及以上易感人群,接种2剂

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28天,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接种部位为上臂外侧三角肌

康泰生物新冠疫苗的作用简单说就是:防新冠!

接种疫苗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免疫力,预防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

三、每一剂次打多少剂量?

每瓶含量是0.5ml。

每1次人用剂量为0.5ml,含灭活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100U。

四、深圳康泰有效性如何?

根据康泰生物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研究数据,能有效诱导中和抗体生成,表明该疫苗能够在18-59岁的成年人中诱导产生免疫应答

五、这款疫苗安全吗?

康泰生物今年4月在《中华医学杂志》发表的相关研究论文显示:

“可维克”疫苗Ⅱ期临床试验中,0-28天免疫程序疫苗组的活病毒中和抗体几何平均滴度(GMT)的中位数为131.7,无3级及以上不良事件发生。

康泰生物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研究显示,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六、疫苗内容物是什么?

“深圳康泰”新冠疫苗系用新型冠状病毒19nCoV-CDC-Tan-Strain03株接种于Vero细胞,经病毒培养、灭活、纯化后,加入氢氧化铝佐剂吸附制成。

疫苗振摇后应呈均匀乳白色混悬液,无摇不散的凝块或异物。

主要活性成分:灭活的新型冠状病毒。

辅料:磷酸氢二钠、氯化钠、磷酸二氢钠、氢氧化铝佐剂。

“深圳康泰”可以和其他疫苗“混打”吗?

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相关问题汇总(不断更新中)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xg”,获取深圳新冠疫苗相关问题和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新冠疫苗】,获取深圳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入口。

xg.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2月2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1-12-03

2021全国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截止12月2日 9:00)

2021-12-02

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征兵报名指引(男兵+女兵)

2021-12-02

2021来返深圳人员隔离及核酸检测最新规定(11月30日更新)

2021-12-01

深圳市出行最新防疫政策(2021年11月30日更新)

2021-12-01

2021年11月30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