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2021年中秋假期深圳开车出行及游玩提示(附车流量情况+高峰时段)

注意错峰出行,深圳交警发布中秋节出行提示

今年中秋假期为9月19日至21日,共3天。深圳交警结合近期天气情况、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因素,对今年“中秋节”假期交通出行情况进行预测,提醒市民朋友提前做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规划,错峰出行。

一、假期期间市内道路通行较平稳

(一)假期期间,部分市民选择前一天返乡或出游,全市道路交通通行较平稳,预计全市出行车辆较常态工作日减少13%,较周末增加6%。

(二)市内车辆日间出行更为集中

假期期间市民在日间出行较为集中,主要集中在8时至21时之间,特别是在上午10时至12时呈现一个出行小高峰。而在假期第一天(9月19日),上午预计从8时开始路面出行车辆将逐渐增多,假期第一天上午出行更为集中。

(三)市内主要商圈景区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间小范围拥堵

假期短途游将使得市内景点迎来客流高峰,景点周边造路拥堵时间较长,特别是9月份刚对外营业的大鹏佳兆业水世界,以及大小梅沙、较场尾、杨梅坑、海上世界、观澜山水田园、仙湖植物园、凤凰山、莲花山公园、欢乐谷、世界之窗、欢乐港湾等。景点周边的停车场入口道路也将呈现明显拥堵。

延伸阅读

假期前出深高速交通压力激增,市内道路将呈现拥堵状态

预计9月18日(周六、假期前一天)下午15时开始,各主要出关、出深方向高速开始出现拥堵,到19时拥堵达到峰值,多车拥堵状态一直持续到晚上22时。

易拥堵缓行的出深高速主要是沈海高速、龙大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京港澳高速等。9月19日(假期第一天)9时-12时,出深高速也将迎来一波拥堵小高峰。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中秋】可获取2021深圳中秋节民生信息/交通指引及景区预约入口,活动游玩攻略。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国庆】可获取2021国庆节深圳民生信息/交通指引及活动游玩攻略。

中秋3.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2深圳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12月3起)

2022-12-05

深圳地铁12号线洗手间卫生间位置分布

2022-12-05

深圳外地车2022年12月3日-12月4日周末早晚高峰限行吗

2022-12-02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票价价格2022

2022-12-02

深圳地铁12号线票价价格2022

2022-12-01

2022深圳外地车11月30日早晚高峰限行吗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