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1年深圳全市已启用免费婚前孕前检查

详情

深圳的年轻人居多,婚检还有孕前检查,越来越受重视。婚前检查是对另一半负责,孕前检查是对下一代负责。在深圳,准备登记结婚的男女双方,或者已婚、计划怀孕的夫妇,只要是深圳户籍或者持有深圳居住证,均可享受免费婚前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婚检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

①女方要避免在月经期,月经期是无法检查的,同时也会影响其常规的化验结果。

②带着问题去婚检,准备好想要了解的问题,在检查时向医生咨询。

③可以先了解和选择附近的有婚检资质的妇幼保健机构或医疗机构,还要考虑医疗条件、服务项目、服务质量和价格因素。

④婚前检查的时间要选择在婚姻登记前1个月~2个月较为合适,这样在婚检中一旦发现问题需要进一步检查时,能有时间去解决,不至于影响结婚登记。

深圳免费婚检的具体流程

1、免费婚检流程:通过微信、支付宝或妇幼保健院公众号等方式预约后,前往医疗机构。

2、填写婚检处登记填表

3、医师开具检查单

4、抽血和X光检查

5、全身体格检查

6、取婚检结果


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婚检】可查看深圳结婚相关指南及婚检地址一览表。

       

婚检.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深圳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如何申报(在哪里填报)

2022-12-05

深圳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入口网页链接2023

2022-12-05

2023深圳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汇总

2022-12-05

深圳个税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限额+操作流程+填报入口2023

2022-12-05

深圳个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限额+操作流程+填报入口2023

2022-12-05

深圳个税住房贷款专项附加扣除限额+操作流程+填报入口2023

202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