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1广东疾控对因疫情滞留外省人员发出重要提醒

针对近日国内其他省份发生疫情滞留人员返粤情况,广东疾控发出重要提醒:

2021广东疾控对因疫情滞留外省人员发出重要提醒

滞留人员来(返)粤请注意

在当地已隔离14天,持当地解除隔离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抵粤后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抵粤后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自行做好个人防护回家,根据旅居史调查情况,配合当地疫情管理措施。

抵粤后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通过火车或飞机抵粤:在交通站场立即采样,根据旅居史,配合当地疫情管理措施。

通过陆路等其他交通工具抵粤: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立即前往附近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检测。

乘坐从涉疫地区专机或专列返粤

在抵达当地交通站场时立即采样。

抵粤时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待采样核酸结果出来后方能离开交通站场。

抵粤时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在交通站场采样后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回家。

根据旅居史,配合当地疫情管理措施。

“有同时空交集”暴露史重点人群

完成交通站场采样后,按照“7+7”(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开展健康管理,其中第1、3、7和14天核酸检测。

广大市民请注意

1、请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2、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3、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出入深】,即可获取2021深圳市疫情出行防疫政策查询入口,还可以获取近期出入深圳最新规定等相关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TFBOYS十年之约演唱会门票销售规则2023

2023-07-24

2023五月天南京演唱会门票什么时候可以抢

2023-07-24

2023五月天南京站演出时间、地点

2023-07-24

2023五月天西安演唱会门票什么时候预售

2023-07-24

2023五月天西安演唱会演出时间+举办地点

2023-07-24

2023五月天演唱会最新安排(泉州站+西安站+南京站)

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