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免费的吗

按照国家整体部署,广东省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免费的吗

是的。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依然实行居民免费政策。


3-11岁儿童有必要接种吗?

有必要。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最重要的措施。

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虽然是轻症居多,但部分仍可能发展为重症,甚至死亡,且无症状/轻症患者在新冠病毒的传播中扮演重要角色。学校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有输入性新冠病毒疫情发生,易造成局部的传播流行。

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

3-11岁人群接种哪种疫苗?

现阶段可使用的疫苗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兴中维)和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生物)生产及分包装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具体按疫苗说明书批准的适用对象为准,原则上采用同一个厂家疫苗完成全程接种。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儿童新冠疫苗】,即可获取深圳市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入口,还可以获取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相关问答等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深汕合作区安居深乐花园认购申请所需材料大全

2023-08-31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政策解读:限制外地车辆进入时间、范围和免除限行车辆的规定

2023-08-31

内地居民是否可以前往香港旅行?

2023-08-31

深圳市民噪音投诉热线

2023-08-31

2023年深圳福田区产业人才享受房补政策

2023-08-31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