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去肇庆最新防疫规定要求(2022年1月10日更新)

深圳去肇庆最新防疫规定要求(2022年1月10日更新)

肇庆疾控特别提醒:

请以下人员立刻报备

· 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来(返)肇人员

· 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的来(返)肇人员

· 2021年12月16日以来有广东省深圳市旅居史的来(返)肇人员

· 所有粤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

· 近期曾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出现本土传播疫情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肇人员

· 以及接到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

请尽快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提醒,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的人员,要立即实行居家健康观察,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个人防护。

非必要不外出

请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非必要不外出,如要外出须提前了解当地疫情情况,并做好个人防护。外省旅游、出差返肇,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是落实多病共防的重要措施之一。请市民朋友尽快就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就近前往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个人防护不可松懈

广大市民朋友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身处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的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需要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相关阅读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1月7日发布通告: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确需离深的,自1月7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核酸】,即可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指引信息。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出入深】即可获取近期出入深圳最新规定;

核酸.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深汕合作区安居深乐花园认购申请所需材料大全

2023-08-31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政策解读:限制外地车辆进入时间、范围和免除限行车辆的规定

2023-08-31

内地居民是否可以前往香港旅行?

2023-08-31

深圳市民噪音投诉热线

2023-08-31

2023年深圳福田区产业人才享受房补政策

2023-08-31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