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企业资讯>>正文

深圳安全义工联携搜电充电,规模化落地“AED+共享充电”模式

在中国,每年死于心脏骤停的人数高达54万人。伴随全社会对自动体外除颤仪(以下简称:AED)在公共场所覆盖的关注,更多社会力量正参与到这一应急基础设施建设中。

为响应《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急救条例》,同时进一步探索社会资源参与共建城市应急救护网络的基础建设,深圳市公共安全义工联合会携手竹芒科技旗下共享充电宝品牌搜电充电,推出“AED+共享充电”创新模式。4月14日,在由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举办的“安心E点”消防公益宣传系统点亮仪式暨“安心社区/场所”挂牌仪式上,在深圳团委高大伟书记、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曹芳院长、深圳消防支队长王帅、深圳消防支队曹刚副支队长及各区支队长的见证下,集AED、搜电共享充电、大屏机多元化功能为一体的“安心E点”创新设备正式亮相。

记者了解到,这批“安心E点”创新设备预计于今年铺设落地3000台,广泛覆盖深圳商场、写字楼、社区等300家商业综合体。依托高频刚需的便民即时充电服务,搭配可用于公益宣传和操作演示的屏幕,搜电共享充电设备正以其可多元搭载的灵活性、对安全标准的高要求以及在城市中近乎“刚需”般的存在,为AED设备的全面普及铺平道路。

据悉,目前深圳市公共场所AED覆盖率达全国第一,并成功挽救三、四十人的生命。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深圳每年至少安装2000台AED,到2025年将安装AED至少2万台以上。此次安全义工联与爱心企业搜电充电合作的规模化落地,意味着深圳在这一目标之下取得突破性进展。

对于此次合作,深圳市安全义工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AED+共享充电”模式的落地,是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应急管理的成功尝试,将有力推动安全公益文化再上新台阶。未来,我们将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引入更多爱心企业,形成可以持续的公益推广模式。

搜电充电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产业链覆盖及全国共享充电便民服务网络,搜电充电将不断探索物联科技的多元化社会价值,联动更多社会力量创新产品形态,为城市公益基础设施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一直以来,依托全产业链优势,搜电充电通过研发“共享充电+”多元化产品不断夯实着物联科技公益价值。2021年9月,搜电充电与国家扶贫试点项目“OPEN小红柜”合作打造“消费扶贫专柜+共享充电”售货柜,以遍布城市的共享充电服务体系为载体,为中国的消费扶贫事业发展贡献力量。11月,与法信平台合作推出“共享充电+法信悬赏”模式,打造失信曝光平台协助法院高效利用社会资源破解“执行难”,助力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

未来,在科技向善的驱动下,搜电充电将继续借助全产业链及技术优势,通过“共享充电+”的创新拓展对接更多社会公益需求,以物联科技创造更多社会价值,肩负社会责任。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 航天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2022-09-16

东易日盛&分众传媒强强联合,携1亿好礼震撼来袭

2022-09-16

热销款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看完最新十大排名再下手不迟

2022-09-16

燃爆了!《勇者无惧》热播,张丹峰在仙女山上演飙车大戏

2022-09-16

推崇窨制九次,为何还有十次之说?茉莉花茶到底几窨才称上品?

2022-09-15

魅族科技不忘初心,未来持续聚焦手机业务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