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企业资讯>>正文

坐感科技彰显中山制造硬实力!航天员出舱第一把椅子的设计者

摘要:坐感科技凭借创新科研技术,研发设计出航天员出舱的“护航椅”,再次彰显中山制造硬实力。

4月16日,在太空遨游180多天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三名航天员出舱后坐的第一把椅子,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据悉,这张特殊的“护航椅”,是由位于广东中山市南头镇的坐感科技有限公司全程参与研发设计,用于帮助航天员重新适应重力环境。

坐感科技负责人表示,当半年前接到了这个艰巨的任务之后,由十多名科研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就开始日夜奋战,经过几十次乃至上百次的试验,最终才诞生了这张专供航天员出舱后使用的“护航椅”。在记者看来,坐感科技之所以能成为此次航天任务的参与者,与其自有的科技实力密切相关。

据记者了解到,坐感科技(原名ASIS)深耕办公椅领域20年,是我国最早走上原创办公椅的品牌企业。与其他办公椅品牌不同,坐感科技专注以人体生物力学为基础,对办公椅进行研发设计,并由此诞生了世界上第一把独立弹簧技术的减重力办公椅,开创了抗疲劳办公椅的新品类。坐感科技负责人表示,“减重力”办公椅由人体生物力学倾仰技术打造,拥有“太空微仰”工作模式和“太空躺”休息模式,可为人体倾仰提供动态全支撑,减弱重力对身体的影响,达到减慢肌体疲劳的效果。而该技术也应用到了此次“护航椅”的设计中,实现有效的低重力全身承托,协助航天员重力再适应。

除了专注科研创新,坐感科技还经常与国际知名设计大师共同合作,先后与意大利Bartoli Design工作室联手打造“上帝的椅子”Mercury、与中国怪才设计师王振宇合作打造热销产品Suit、与国际知名设计师陈旻合作,打造首款零压力健康办公椅Follow。这些原创产品不但畅销全球,还也分别摘得红星奖Cobble、第五届“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设计大展优秀设计奖、《Domus》BestDesign奖等多个国内外设计大奖。

从工业立市到工业强市再到高质量发展,中山工业经济经过30多年发展,形成了丰富的工业门类和产业集群。作为来自广东中山企业的坐感科技,此次完美完成“护航椅”研发制造任务,再次彰显了中山制造硬实力。“数不清熬了多少个通宵,但一切都值得。我想说,这张特别的“护航椅”,是中山智造,是我们制造。”坐感科技副总经理赵玉亚激动地说。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 航天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2022-09-16

东易日盛&分众传媒强强联合,携1亿好礼震撼来袭

2022-09-16

热销款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看完最新十大排名再下手不迟

2022-09-16

燃爆了!《勇者无惧》热播,张丹峰在仙女山上演飙车大戏

2022-09-16

推崇窨制九次,为何还有十次之说?茉莉花茶到底几窨才称上品?

2022-09-15

魅族科技不忘初心,未来持续聚焦手机业务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