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粤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情形包括哪些2022

深圳参保人如果需要到外地就医的话,提前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就可以直接到外地用深圳医保报销。当前,深圳上线了“粤医保”小程序,大家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进行备案啦,至于哪些异地就医情况可以在小程序上备案呢?详见正文分享哦。

备案类型

(一)异地安置退休人员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深圳参保人,在国内市外长期居住的。

(二)异地长期居住人员

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深圳户籍参保人,在国内市外长期居住或工作的。

(三)常驻异地工作人员

深圳市便利直通车企业参保人,单位派驻到国内市外长期工作的。

(四)临时异地就医人员:

指因紧急救治和抢救需要,在国内省外医疗机构接受紧急诊疗的人员。

温馨提示:以上均不包含港澳台地区;临时异地就医人员省内就医无需办理备案,可直接持卡就医;就业创业人员、来深就读学生仍需通过深圳市医保局官网进行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备案。

粤医保入口

微信搜索【粤医保】小程序

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词【异地医保】获取深圳医保异地报销指南。

异地医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深汕合作区安居深乐花园认购申请所需材料大全

2023-08-31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政策解读:限制外地车辆进入时间、范围和免除限行车辆的规定

2023-08-31

内地居民是否可以前往香港旅行?

2023-08-31

深圳市民噪音投诉热线

2023-08-31

2023年深圳福田区产业人才享受房补政策

2023-08-31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