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企业资讯>>正文

诺正集团知识产权讲座开班 为广西交通厅注入创新活力

2022年5月2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举办了以“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助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知识产权管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主办,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一东盟广西交通运输教育培训中心)承办,诺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诺正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协办。讲座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科教处处长韦红教动员讲话,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正振主持,出席讲座的有交通运输厅领导,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科研管理人员,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交通技师学院领导,科研平台研发管理人员,各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属各单位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及科研管理部门人员,各企业科研管理部门领导及人员等。

交通运输业是现代社会各行各业的支撑,充分发挥各种运输方式的优势,综合协调发展,为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根据《2021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最新数据表明,2021年我国交通运输行业在基础设施、运输装备、运输服务、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以及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运输里程、运载数量、相关投资等全面提升。交通运输创新成功颇丰,共有15个项目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铁路行业10个、公路行业3个。共有66项专利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其中铁路行业35项、公路行业19项、水运行业7项。共有312项科技成果入选2021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248项科技成果进入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交通运输行业知识产权保护不仅仅是加大科研投入获得高质量专利,更是对行业知识产权的极致应用,让创新成果发挥出最大的价值,投入使用,造福于人民。同时也需要做好行业竞争下的侵权规避,制定整套完整的维权系统。

本次讲座邀请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心专家/审查员导师丁旭权主讲。丁旭权先生从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状况、知识产权管理、专利知识实践等方面分析总结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我国交通运输领域专利申请持续增长,现阶段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及智慧专利转化运用有待加强。丁旭权先生指出,知识产权保护缺失加剧行业乱象,造成资源浪费和企业无序竞争,形成知识产权与行业发展良性循环必须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多维度、全类型保护好创新成果,避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发现侵权行为及时采取救济措施,同时要制定一整套维权方案。丁旭权先生从专利知识实践切入,以法律规范为基础,对“创造性”作出深入解读,确定评判专利创造性三步法,通过实战经验总结出众多审查意见答复技巧,并建议企业从已有专利出发做好专利挖局,形成全面专利布局。

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和利用,鼓励发明创造,从申请保护逐步转向指导创新研发,转变观念、打开思路,充分利用规则,促进交通科技进步和创新。充分落实相关专利成果,将其专利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助力广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 航天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2022-09-16

东易日盛&分众传媒强强联合,携1亿好礼震撼来袭

2022-09-16

热销款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看完最新十大排名再下手不迟

2022-09-16

燃爆了!《勇者无惧》热播,张丹峰在仙女山上演飙车大戏

2022-09-16

推崇窨制九次,为何还有十次之说?茉莉花茶到底几窨才称上品?

2022-09-15

魅族科技不忘初心,未来持续聚焦手机业务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