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企业资讯>>正文

践行低碳生活理念,深圳、成都、杭州预计将位列端午假期绿色出行热门城市前三

疫情防控期间,国民端午假期出行情况将会如何?出行路线及方式又将会出现哪些变化?百度地图联合马蜂窝发布《2022年端午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预测》):预计端午假期首尾两日将出现全国高速拥堵高峰,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四川、安徽、重庆、江苏等省市;绿色出行成为风尚,深圳、成都、杭州预计将位列绿色出行热门城市前三。

《预测》显示,去程全国高速拥堵高峰预计将出现在6月3日09:00-12:00,返程高速拥堵峰值预计出现在6月5日15:00-17:00,这两个时间段出行需求较为集中。

假期期间,全国易拥堵高速路段将主要位于南方省市,包括四川、安徽、重庆、江苏等,且去返程高速拥堵路段所在省份的重合度较高。具体来看,去程易拥堵高速路段分布在成名高速、沪蓉高速、津宁高速等,返程易拥堵高速路段分布在广洪高速、京台高速、长韶娄高速等。

“6.15全国低碳日”临近,随着低碳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公交、地铁、步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践行环保理念。《预测》公布了端午假期绿色出行热门城市预测,深圳、成都和杭州或位列前三;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深圳湾公园和西安大唐不夜城或成为绿色出行热门景区前三甲。

骑行、徒步作为绿色出行的主要方式,已成为户外出游新时尚。《预测》显示,充满挑战的“川藏线骑行”、“环青海湖骑行”和以休闲赏景为目的“千岛湖骑行”、“海南环岛路骑行”等线路将更受欢迎。徒步旅行热度也不断上涨,近一周全国各地“徒步”相关搜索涨幅超过50%,云南迪庆的雨崩、香格里拉虎跳峡景区等自然景区热度较高。

受疫情影响,城市周边游、乡镇游将继续成为主流,风景秀丽、各具特色的乡镇景区吸引着游人的目光。《预测》显示,端午假期全国热门乡镇旅游目的地前十名为:四川甘孜新都桥镇、湖南湘西芙蓉古镇、浙江嘉兴乌镇、福建莆田湄洲岛、浙江杭州龙门古镇、四川成都黄龙溪古镇、浙江温州楠溪江、新疆阿勒泰喀纳斯、陕西汉中青木川古镇、云南大理双廊古镇。

端午假期将至,民众出行需求有所升温。百度地图及马蜂窝建议大家做好个人健康安全防护,注意降温防暑。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可通过百度地图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合理安排出行旅途事宜,度过美好端午假期。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 航天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2022-09-16

东易日盛&分众传媒强强联合,携1亿好礼震撼来袭

2022-09-16

热销款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看完最新十大排名再下手不迟

2022-09-16

燃爆了!《勇者无惧》热播,张丹峰在仙女山上演飙车大戏

2022-09-16

推崇窨制九次,为何还有十次之说?茉莉花茶到底几窨才称上品?

2022-09-15

魅族科技不忘初心,未来持续聚焦手机业务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