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深圳天气>>正文

2022年第3号台风暹芭对深圳有什么影响

2022年第3号台风暹芭对深圳有什么影响

与深圳的距离

目前其中心位于深圳偏南方718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暹芭”强度缓慢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趋向广东西部至海南沿海,7月2日凌晨从深圳西南方掠过,最近约350公里,将成为今年首个影响深圳的台风。(据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6月30日09时40分发布的信息)

具体天气预报

据“深圳天气”消息,受热带气旋影响,6月30日(今天)起深圳风雨渐趋明显,7月1日(明天)夜间至2日,深圳有暴雨和7-8 级最大阵风。7月3-6日,深圳仍有持续性降雨。


图源深圳气象台

降雨情况

受热带气旋外围云系影响——

6月30日-7月1日白天:深圳有间歇性雷阵雨,累计雨量大雨到暴雨。

7月1日夜间-2日:累计可达暴雨,是本次过程的主要降雨时段。

7月3-6日:仍有持续性降雨。


大风情况


30日傍晚起:沿海、 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增至6级左右。

7月1-2日:最大阵风加大至7-8级。 

3日起:风力减弱, 最大风力 6-7级。

天气解读

1.6月30日起,深圳风雨渐趋明显,主要降雨时段为7月1-2日。其中30日夜间起深圳降雨增多,需关注降雨对户外活动、交通出行、户外防疫和核酸检测等影响。

2.受风雨影响,高温天气缓解,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7月1-2日,深圳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请注意安置好室外物品,减少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海上和高空作业注意安全。

3.南海台风路径复杂多变,对深圳风雨影响有较大变数,请密切关注深圳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信息,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台风】可获2022第三号台风“暹芭”最新消息、实时路径查询入口、登陆时间地点、最新预警信号等。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深圳五一天气预报查询入口

2023-04-28

强冷空气即将入粤,未来三天气温持续下降

2023-01-15

2022台风尼格对深圳有什么影响

2022-11-01

2022第22号台风“尼格”实时位置路径查询

2022-11-01

2022第20号台风纳沙最新实时路径图(持续更新)

2022-10-17

2022年台风纳沙最新消息(风力+实时路径图)

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