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企业资讯>>正文

老藤为王!高麓托罗带你抓住西班牙葡萄酒红利!

第三次官宣延期!2022年的全国春季糖酒会从3月开始便遥遥无期。

同时,“发现中国 · 中国葡萄酒发展峰会”、“中国高端酒展览会”等行业展会,也纷纷延期或更改举办城市。

虽然酒商们展现品牌实力,扩展市场的展会纷纷落空,但中国的葡萄酒消费,已经逐渐从疫情影响中恢复,开始进入快速增长通道;尤其是来自西班牙产区的葡萄酒,已经跃升为中国第四大最受欢迎的进口葡萄酒来源地。

抓住葡萄酒消费反弹风口!抓住西班牙葡萄酒增长红利!

香港曼图国际集团旗下高麓托罗酒庄(Bodegas Coral Duero),今年全新升级酒庄旗舰产品帕瓦斯Las Parvas和隆佩园 Rompesedas,用西班牙享誉世界的老藤葡萄酒和一系列扶持政策,助力酒商,稳扎夏季市场,深入发力双节旺季。

高麓托罗老藤精品 惊艳世界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葡萄酒世界更是这样,即使放眼葡萄酒产业和文化长达千年的欧洲,有老藤葡萄,尤其是超过百年“骨灰级”葡萄藤的酒庄,也是凤毛麟角。

位于西班牙精品产区托罗的高麓托罗酒庄,就是这样一家拥有百年老藤的稀有酒庄。

酒庄庄主劳尔·加西亚Raul Garcia先生介绍,高麓托罗酒庄在西班牙托罗产区的32公顷葡萄园所在地,是西班牙境内有记载的树龄最老的葡萄藤之一,有些甚至未经根瘤蚜病的侵袭,达到 130 年以上的历史。这些经历了各种严酷气候变化及虫害而幸存下来的珍稀百年老藤,是高麓托罗酒庄宝贵的财富。

130年是什么概念?那时爱迪生才刚刚发明了电灯,中国还是清朝时代,国人吃饭购物还要使用铜钱,喝黄酒多于白酒。而在高麓托罗酒庄的核心地块爱佩戈El Pego村,上两个世纪的葡萄酒农,已经开始种植如今被称为Tinta de Toro的丹魄葡萄。

经过百余年风雨,老藤葡萄的结果量已经大大减少,葡萄得到更集中、浓郁的香气和复杂的结构。老藤根系可达5米之深,根茎穿过几层岩石带,能把更多的矿物 质滋味携带到葡萄中,同时也使自身积累的风味更加丰富。

高麓托罗酒庄2022年的旗舰酒款帕瓦斯Las Parvas和隆佩园 Rompesedas,都采用了手工采摘的百年老藤丹魄酿造,经过长达25 天的 15ºC 低温发酵,和全新的法国橡木桶陈年 18 到24个月,并在瓶中陈放一年以上。

使得酿出的酒款,拥有浓郁的红色草莓,成熟的黑樱桃果香,香气层次优雅怡人、橡木桶散发的烟熏味及黑胡椒味香气细腻多变且持久力强;入口芳香圆润,单宁结构紧致,优雅平衡并且非常集中饱满。

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团队和詹姆斯·萨克林团队,都对于高麓托罗酒庄的帕瓦斯和隆佩园等老藤酒款,给予了超过90分的高分评价。

在今年5月,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葡萄酒展ProWein和西班牙国内最专业的酒展FENAVIN。上,高麓酒庄都受邀参展,帕瓦斯Las Parvas和隆佩园 Rompesedas 两款老藤葡萄酒款,获得了全球酒评家、专业观众和葡萄酒爱好者的好评。

而且,展会期间,西班牙国王也莅临FENAVIN展会的现场,并参观了高麓酒庄的展台,可见展会的高规格,以及对西班牙酒市场的认可。

今年,在中国市场,高麓托罗酒庄将在春季糖酒会和重要葡萄酒行业展会上,向全国葡萄酒商和消费者,重点推介托罗产区老藤葡萄酒的魅力,不仅有产品的大师班、试饮会,还有针对经销商的多重支持政策。

托罗产区,值得关注的潜力明星

高麓托罗酒庄所在的托罗产区,位于西班牙的中部内陆,卡斯蒂利亚-莱昂大区(Castilla y León)。

西班牙最知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杜罗河岸”(Ribera de Duero)也位于这个大区内。

Toro在西班牙语中也是“斗牛”的意思。 在托罗城所在山顶上,矗立着历史悠久的中世纪堡垒Alcázar,一尊坚固的公牛雕像矗立在城堡前,不仅是当地阿雷瓦西人Celtiberian的图腾,更象征他们所种植的葡萄,坚韧、独立、强劲有力。

托罗产区的酿酒历史可以追溯千年。作为西班牙王室的御用酒产区,托罗产区的葡萄酒甚至在世界文明的发展进程中留下了印记。

历史学家考证发现,托罗产区的葡萄酒曾伴随哥伦布前往新世界的旅程。托罗葡萄酒的高酒精度和强劲单宁,耐储存,风味保存期长,使得托罗葡萄酒,成为漫漫海上航行中重要的物资,不仅能为船员缓解疲劳,补充维生素,净化淡水,还可以防止败血症。

位于西班牙托罗(Toro)产区核心爱佩戈(El Pego)镇的高麓托罗酒庄,拥有 32 公顷的葡萄园,分布在4个不同的独立地块,分别是:隆佩园 (Rompesedas)、萨加园(El Salgadero) 、诺诗园(Los Lastros)、帕瓦斯园(Las Parvas),其中隆佩园和帕瓦斯园,更拥有历史超过百年的稀缺老藤。

高麓托罗酒庄,全部种植着被誉为「托罗的丹魄」的红托罗(Tinta de Toro)

红托罗的果皮更厚,酚类物质含量更高,葡萄酒的颜色更深,风味就像托罗产区的象征——巨大公牛一般,大胆、刚毅,酿出的酒带有迷人的樱桃香和香草香,浓郁深邃,入口柔顺易饮。

在珍贵的老藤红托罗葡萄的酿造商,高麓托罗酒庄,不仅人工采摘,选择成熟度最好的果粒,而且低温长时间发酵,以萃取最多的风味,保持最新鲜的果味;同时,使用来自法国的高品质新橡木桶,陈酿时间长达18-24个月,再装瓶陈放一年以上再上市发售,最大程度的保留风土与特色,每一支酒都极具辨识度,很好呈现托罗葡萄酒的个性与传统。

抓住西班牙葡萄酒风口!打造后疫情时代消费热潮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6月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居民消费逐渐恢复,久违的消费热情,正在加速归来。

刚刚过去的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3547亿元,不仅同比降幅大大收窄,而且出现了环比增长。其中,饮料类商品零售额增长7.7%,酒水消费热情,在餐饮堂食恢复,休闲观光复苏,居家隔离结束后,强劲增长。

在进口葡萄酒消费方面,6月刚刚结束的 2022第8届西班牙美食美酒全国巡展,让西班牙葡萄酒的消费热情,再次点燃。

而来自葡萄酒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疫情影响,地缘政治和消费升级的综合影响下,进口葡萄酒的格局正在发生剧变,西班牙葡萄酒正日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目前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上,来自西班牙葡萄酒的市场份额,已经上升为第四位,对中国的出口也在逐年增长。西班牙葡萄酒超过90个原产地保护法定产区的多样性和充沛的供应量,可以满足中国各个层次消费者,最挑剔的味蕾。

更加让看好西班牙葡萄酒发展的酒商充满信心的是,国际权威杂志《国际酒饮》(Drinks International)今年评选的全球 50 大最受欢迎葡萄酒品牌中,西班牙葡萄酒品牌有9家上榜,仅此于法国的10家;而且在前10名里,西班牙占据了第1,第4和第10这三个席位,排名第一。

根据这一评选结果,《国际酒饮》杂志表示,作为全球第四的西班牙葡萄酒无论在品质上,还是品牌推广和知名度上,都提升显著,世界领先的地位更加稳固。

在世界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版图上,西班牙葡萄酒的变革与发展无疑是成功的,它犹如一匹黑马,给全球葡萄酒爱好者们不断地带来惊喜。据CAWS公布的中国进口葡萄酒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西班牙葡萄酒的进口,数量和单价都在同比上涨。

如高麓托罗酒庄这样,风格多元、品质上佳的西班牙葡萄酒,已经广受葡萄酒商和消费者的喜爱,著名葡萄酒作家林裕森、世界葡萄酒大师赵凤仪多次表达了对西班牙葡萄酒的喜爱。如果你还没喝过这个宝藏国家的葡萄酒,请立刻、马上行动起来,从高麓托罗酒庄开始吧!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 航天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2022-09-16

东易日盛&分众传媒强强联合,携1亿好礼震撼来袭

2022-09-16

热销款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看完最新十大排名再下手不迟

2022-09-16

燃爆了!《勇者无惧》热播,张丹峰在仙女山上演飙车大戏

2022-09-16

推崇窨制九次,为何还有十次之说?茉莉花茶到底几窨才称上品?

2022-09-15

魅族科技不忘初心,未来持续聚焦手机业务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