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深圳中考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填报指引2022

深圳中考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填报指引2022

第二次划线录取

第三批次录取结束后,因志愿填报不合理,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可于8月2日至3日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参加相关学校第二次划线录取,增加录取机会。

提示:

这是每年都有的,并非今年新增的政策,属于中考正常流程。

填报条件:

参加了2022年深圳中考,尚未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符合全市统一划线录取资格的考生,可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参加第二次录取。

可填报学校

填报志愿只能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具体的学校名单和剩余招生名额、资格线等后续会统一公布。

黑喵目前也看到一些学校发布通知还有学位,包括深圳市晟才高级中学、厚德书院、鹏达高级中学、华胜实验学校、格睿特高级中学、翻身实验学校、崛起实验中学等等。(也欢迎大家在留言区补充)

填报方式:

考生全部通过互联网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

网址为:见文末提示


填报数量

每个考生最多可以填报3所学校。

第二次划线录取时,将按考生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顺序,从高分至低分录取。

录取规则

最低资格分数线,是考生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的资格线,而不是第二次划线录取的分数线。

第二次划线录取时,将根据考生填报志愿顺序和学校录取计划,按考生中考成绩和生物与生地会考成绩进行录取。当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某校的考生较多时,最低第二次划线录取标准很可能高于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的资格线。

在二次划线录取结束后,其实还有民办普高补录(PS:这两个大家别弄混),这时候是参加过今年深圳中考并且没被录取的就能参加,包括中考审核没过的。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中考】,获取2022年深圳中考补录志愿填报入口,录取结果查询入口,成绩查询入口,志愿填报入口、中考指标生分配方案及招生最新消息

扫码_搜索联合传播样式-白色版.png

中考3.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深汕合作区安居深乐花园认购申请所需材料大全

2023-08-31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政策解读:限制外地车辆进入时间、范围和免除限行车辆的规定

2023-08-31

内地居民是否可以前往香港旅行?

2023-08-31

深圳市民噪音投诉热线

2023-08-31

2023年深圳福田区产业人才享受房补政策

2023-08-31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