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民生资讯>>正文

2022深圳中考补录最新消息

根据深圳市2022年中考招生工作计划和安排,自8月2日起开展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哪些考生可以参加?在哪里填报志愿?以下这些注意事项,考生和家长们千万要看仔细!

2022深圳中考补录最新消息

填报条件(填报入口见文末提示)

参加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填报的考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参加了我市2022年中考,没有被任何高中阶段学校录取;

(二)符合我市中考统一划线录取资格;

(三)中考成绩达到报考学校(专业)第二次划线录取资格线。

所报考学校(专业)的第二次划线录取资格线,并非该校(专业)第二次实际的划线录取分数线,而是考生能够填报该学校(专业)志愿的最低分数,考生中考成绩不低于该最低资格线方可填报。


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填报相匹配的志愿,做到“两个结合”(即录取资格线高与录取资格线低的学校相结合,普通高中与中职类学校相结合),以增加录取机会。


填报时间及方式

(一)填报时间:8月2日9:00至3日18:00。

(二)填报方式:登录深圳市中考中招管理平台填报,网址为:https://szzk.edu.cn/。

(三)考生最多可以填报8个志愿。

录取原则

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录取时,将根据考生填报第二次划线志愿顺序和学校第二次划线录取计划,按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划定各学校第二次划线录取分数线。

深圳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二次划线录取计划

(点击下方图片,可查看大图)


<说明>

1. 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

2. 考生要注意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数量、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资格线和收费标准等方面的规定。各学校的收费标准详见《招生简介》或直接向学校咨询。

3. 各学校的第二次划线录取资格线,是考生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的最低资格线,而不是录取分数线。第二次划线录取分数线将根据学校第二次划线录取计划和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人数,按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分至低分重新划定。报考学校的第二次划线录取分数线将等于或高于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的资格线。

4. 表中招生范围栏内的A、C、D类是指考生户籍类别。其中:A类指具有深圳户籍的考生;C类指享受市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D类指除A、C类考生外,符合参加统一划线录取条件的考生。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中考】,获取2022年深圳中考补录志愿填报入口,录取结果查询入口,成绩查询入口,志愿填报入口、中考指标生分配方案及招生最新消息

扫码_搜索联合传播样式-白色版.png

中考5.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深汕合作区安居深乐花园认购申请所需材料大全

2023-08-31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政策解读:限制外地车辆进入时间、范围和免除限行车辆的规定

2023-08-31

内地居民是否可以前往香港旅行?

2023-08-31

深圳市民噪音投诉热线

2023-08-31

2023年深圳福田区产业人才享受房补政策

2023-08-31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建设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