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企业资讯>>正文

中外青年“创享大湾区”

图为中外青年一同学习制作粤式点心。

主办方供图

“通过这几天的活动,我对大湾区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希望以后有机会留在这里发展。”就读于中山大学的澳门女孩廖嘉怡说。

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中华青年精英项目主办的“创享大湾区——2022Z世代青年文化创客营”近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开营。在为期一周的学习参访、文化体验和考察调研活动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中国青年代表携手20名国际留学生,深入走访大湾区城市,开启一场与众不同的岭南文化之旅。

活动期间,主办方邀请广州酒家的点心师傅现场教学,讲授广府饮茶文化。中外青年一起制作虾饺,烧卖等经典粤式点心,品味“食在广州第一家”的粤菜传承。“在我来到广州的那一刻,就觉得这里的广式味道很浓郁,大家讲粤语的感觉很亲切。”来自卢旺达的留学生艾笑说,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成就和精彩生活。

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通过现代科技的精细模拟,广州城市建设发展的脉络和足迹,立体而生动地展示在中外青年代表眼前——从珠江岸线的迁移,能知悉广州城廓渐扩、人口渐稠;从屋宇形制的变化,能看到南来北往、东西交融的时光痕迹;从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能知道城市的格局,变得宽广。

在广州工美港国际数字创新中心,中外青年聆听众多优秀青创企业分享创新理念和创业历程,并就各自关心的行业和创业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就读于南京大学的香港学生黄翠珊说,大湾区的企业更关心年轻人的想法,愿意为年轻人提供成长的机会。“这让我看到了大湾区的创新活力,这种朝气蓬勃的氛围特别吸引我。”

“大湾区的魅力在于,青年在努力发展个人事业、追逐梦想时,积极回馈社会,将个人的‘小梦’融入大湾区、国家乃至世界发展的‘大梦’之中。”毕业于北京大学的香港青年梁彦婷目前在大湾区工作,同时致力于青年发展及公益活动。她说,希望未来能推动更多香港青年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发掘各行业青年人才,让他们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中外青年还参访了以岭南“榕树”为建筑理念的广州K11、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南亚热带植物园”之称的华南国家植物园等地。活动同样邀请学术、文化、商业、社会各界嘉宾及导师,为学生分享有关大湾区发展、文化传承创新、未来青年机遇以及文明交流互鉴等多元议题,拓展中外青年视野,为他们提供观察世界的不同视角。

在新媒体传播领域专业导师的指导下,中外青年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人文、科技、生态三个主题进行分小组沉浸式考察,以创意视频和青年报告的形式,呈现青年视角下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以及对大湾区未来发展的思考。

“科技日新月异,随着世界创新浪潮的涌现,‘敢创’精神、创意思维极为重要。”作为“创享大湾区”项目发起人,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主席郑志刚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深化年轻一代的交流,搭建对外沟通的桥梁,激发他们的创新创意,以他们的切身经历、心得体会为载体,向世界讲述生动的中国故事。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 航天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2022-09-16

东易日盛&分众传媒强强联合,携1亿好礼震撼来袭

2022-09-16

热销款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看完最新十大排名再下手不迟

2022-09-16

燃爆了!《勇者无惧》热播,张丹峰在仙女山上演飙车大戏

2022-09-16

推崇窨制九次,为何还有十次之说?茉莉花茶到底几窨才称上品?

2022-09-15

魅族科技不忘初心,未来持续聚焦手机业务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