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2卡塔尔世界杯荷兰vs卡塔尔比赛结果分析+赛事前瞻

北京时间11月29日21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A组第3轮,荷兰队将迎战卡塔尔队,那么荷兰vs卡塔尔谁厉害能赢?下面小编分享世界杯荷兰对卡塔尔的比赛结果分析。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世界杯】,可获可获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程时间表、开幕式直播时间、每日比赛直播观看入口、参赛名单、赛程表、比赛结果开赛时间等最新信息。

二维码新.jpg

世界杯6.png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荷兰vs卡塔尔谁厉害能赢

“橙衣军团”卷土重来

要说世界杯历史上最“悲情”的球队,非“橙衣军团”荷兰队莫属,1974年、1978年和2010年三届世界杯,他们都折戟决赛,成为唯一三进世界杯决赛却无缘夺冠的球队。缺席俄罗斯世界杯后,荷兰队卷土重来,期待在卡塔尔有所突破。

在这个世界杯周期,荷兰队帅位连续更迭。科曼帮助球队完成革新后远走巴萨,德波尔入主后遭遇欧锦赛高开低走、止步16强的尴尬,直到去年,老帅范加尔第三次执掌帅印,才将球队带回正轨。世界杯开赛前,荷兰队在范加尔的率领下11胜4平,连续15场不败,其中更是两次击败上届世界杯季军比利时队。

在范加尔治下,荷兰队主打352的防守阵型。后防线上,效力于利物浦的队长范迪克是绝对核心,这名31岁才迎来世界杯首秀的中卫在完成防守工作的同时,还经常利用定位球展现头球优势。此外,拜仁球星德利赫特、阿贾克斯新秀廷贝尔、曼城主力阿克也都能胜任三后卫阵型。

相比之下,荷兰队的中前场明显“星味不足”,中场核心德容本赛季因转会风波在巴萨发挥一般;锋线上为“橙衣军团”攻城拔寨的是在巴萨踢不上主力的老将德佩,以及效力荷甲等欧洲二流联赛的贝尔温、加克波、杨森等。

在这样的情况下,荷兰队可以在过去一年多保持不败,靠的就是范加尔超群的捏合能力。不过,71岁的老帅今年初被爆出罹患癌症多时,他曾透露,为了不让队员受影响,自己经常深夜去医院治疗。

与“最弱种子队”卡塔尔队同组固然幸运,但荷兰队同时遭遇拥有马内等球星的塞内加尔队,签运可谓喜忧参半,特别是他们首战就将与塞内加尔队直接对话。

“最弱东道主”希望有所突破

在世界杯近100年的历史上,卡塔尔队是唯一没有决赛圈经验的东道主,也是本届世界杯唯一的新军——此前,他们从未冲出亚洲。虽然有主场之利,但卡塔尔队想要在本届世界杯上更进一步,难度极大。

不过,卡塔尔队近年在亚洲的战绩不俗。在2019年初的亚洲杯上,卡塔尔队接连战胜沙特、韩国、日本3支亚洲一流球队,以7连胜、进19球失1球的亮眼表现夺冠。此后,他们先后“跨洲”参加美洲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3项大赛,虽然负多胜少,但真刀真枪地与欧美劲旅过招,让全队积累了不少经验。

与日本、韩国等其他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亚洲球队相比,卡塔尔队更加依赖效力于本土联赛(特别是现任巴萨主帅哈维曾执教过的萨德俱乐部)的球员。其中两名入籍球员阿里和阿菲夫是球队最倚重的进攻球员。2019年亚洲杯上,阿里7场比赛打入9球,创下赛事纪录。在美洲杯、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上,阿里也斩获进球。

原籍苏丹的阿里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与10余名卡塔尔队队友都是出自于阿斯拜尔足球学院,已经一起踢了11年球,默契程度拉满。此外,已经执教卡塔尔队5年的西班牙教头桑切斯同样自2006年起就在阿斯拜尔足球学院任教,是多名国脚的恩师。出身于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桑切斯,为卡塔尔队打磨出一套快速高效的532战术体系,他对控球权并不执着,要求队员通过防守反击在边路寻求突破,为前锋创造得分机会。

不过,卡塔尔队很可能会成为2010年世界杯的南非队后,世界杯历史上第二支无缘淘汰赛的东道主。同组的荷兰队在二档球队中实力最强、底蕴深厚,拥有马内等球星的塞内加尔队也极具“黑马”相。相比之下,与厄瓜多尔队的揭幕战,将是东道主实现世界杯首个进球以及首胜的最佳机会。

历史上世界杯东道主在揭幕战上从未输过球,但对于卡塔尔队来说,揭幕战也有可能是他们本届世界杯最轻松的一场比赛。(来源:京报体育,记者:赵晓松)

荷兰vs卡塔尔赛事前瞻分析

这是一场并不对等的比赛:3届世界杯亚军荷兰队位居世界第八,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卡塔尔队名列第50位,世界排名在32强中倒数第三。目前荷兰队积4分暂列小组第一,卡塔尔队两连败已提前出局。

但这场看似缺少悬念的赛事,却暗藏“玄机”。

荷兰队前两场比赛的表现难如人意。首战虽然战胜塞内加尔队,但却只踢了不到10分钟好球,次战更是被厄瓜多尔队逼平。曾经“全攻全守”、激情飞扬的“橙衣军团”不复存在,让球迷们大呼遗憾。

卡塔尔队在本届杯赛上不仅打破了世界杯92年来一直沿袭的“东道主首战不败”定律,且已取代南非队成为杯赛史上“战绩最差的东道主”。此番与荷兰队之战,是卡塔尔队在本届杯赛上的最后亮相。此役虽已无关晋级,但却有关东道主荣誉,因此,卡塔尔队必将全力以赴。

卸下晋级包袱之后,在沙特、日本等亚非球队相继爆冷之际,已逐渐适应世界杯氛围的卡塔尔队,是否会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一个印象深刻的谢幕之战?

当然,荷兰队的优势毋庸置疑。此役他们只要不输,就能稳稳出线,而这对于志在夺冠的“橙衣军团”来说,并非难事。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TFBOYS十年之约演唱会门票销售规则2023

2023-07-24

2023五月天南京演唱会门票什么时候可以抢

2023-07-24

2023五月天南京站演出时间、地点

2023-07-24

2023五月天西安演唱会门票什么时候预售

2023-07-24

2023五月天西安演唱会演出时间+举办地点

2023-07-24

2023五月天演唱会最新安排(泉州站+西安站+南京站)

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