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龙华资讯>>正文

千里送暖解燃“煤”之急,龙华200余吨煤炭助新疆同胞渡暖冬

“共产党亚克西,深圳朋友攒劲!”贫困户热合曼•阿西木领到爱心煤后非常激动,不断向工作人员表示感恩。近日,由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发起募捐的227吨爱心煤炭已全部抵达新疆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克青孜村,热合曼•阿西木等200户贫困家庭陆续领到他们急需的取暖物资,温暖过冬。

图片1.jpg

克青孜村位于新疆克州阿图什市松他克乡东部,是一个传统的农业村,全部人口均为维吾尔族,全村624户、3807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77户、2258人,是一个国家级深度贫困村。进入冬季以来,阿图什市气温连续下降,最低温度已低至零下20℃。然而,在克青孜村仍有超过200户贫困家庭缺乏过冬的煤炭,日常生活面临诸多困难,因此向龙华区慈善会发来求助。

为帮助这些困难群众解决取暖问题,龙华区民政局、区慈善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出爱心招募,进行善款筹集。龙华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迅速筹集18.16万元善款,购置227吨煤炭火速驰援新疆地区。其中,书香门第希望书库慈善基金捐赠37.5吨,安宏基慈善基金捐赠25吨,长湖置业慈善基金捐赠62.5吨,德盛昌慈善基金捐赠25吨,英泰隆慈善基金捐赠25吨,天惠慈善基金捐赠25吨,深圳东吴投资公司赠25吨,市民马先生个人捐赠2吨。

图片33.jpg

这批煤炭已于12月18日送达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克青孜村,并发放至困难村民手中,解决他们的燃“煤”之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华区企业复产复工报备申请联络方式

2020-02-05

深圳龙华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条件

2020-02-05

深圳龙华区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制度

2020-02-05

深圳龙华区中小学(幼)心理援助热线

2020-02-04

2020深圳龙华区疫情困扰公益热线汇总

2020-02-03

深圳龙华行政服务大厅2月3日起以预约办理形式对外服务详情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