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福田资讯>>正文

 紫气东来 “文学福田”12本新书“降临”爱迪尔

12月25日,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第三届“文学福田”出版工程项目举行“图书进企业”活动,由福田区作协主席秦锦屏带领作家代表,送图书到深圳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与该企业近百名员工交流互动。

 图片22.jpg

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爱迪尔珠宝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首席文化官苏啟皓,副总经理刘丽,工会主席刘雪,福田区作协主席秦锦屏,副主席王振文,深圳青年杂志社副总编辑王威等。参与本次活动的作家有,《跟着作家去游学·贵州》的作者代表王振文,《逆风飞翔》的作者李敏,《风·翼》的作者王松禄,《我爱这土地》的作者甘利英等。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这句出自《中庸》的名言被视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最高理想。本次赠书活动与爱迪尔公司每月一次的名家大讲堂完美结合,借助一个特殊的节日契机,举行了专题讲座《东西文化大讲堂之紫气东来》。现场嘉宾对“紫气东来”的解读,从灵感降临、五福临门、出门见喜,到追根溯源,引出真正的出处与我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传说老子过函谷关之前,关令尹喜见有紫气从东而来,知道将有圣人过关。果然老子骑着青牛而来,并在关令尹喜的再三要求下,为人类留下五千字的《道德经》。此主题创意的幕后携手,爱迪尔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首席文化官苏啟皓上台深情致辞说,东西文化求同存异,相互融通,由福田区宣传文体资金鼎力扶持的“文学福田”出版工程出版的12本新书被送到爱迪尔,犹如紫气东来,祥瑞降临,给公司带来了新的气象。

图片1.png

图片3.png  

在讲座结束后,参会的作家代表与爱迪尔公司领导上台,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举行了赠书仪式。第三届“文学福田”出版工程受到福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新书自发布以来,接连开展了“图书进社区”“图书进企业”的宣传推广活动, 社区居民和各界都大力点赞。随着推广力度的加大,12本新书作者也受到周围越来越多亲人与朋友的关注,很多单位团体纷纷购书支持。据悉,为了加大新书宣传力度,此项目将继续举行“图书进校园”活动,掀起新一轮的“校园文学热”。

据了解,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曾荣获“深圳十大书香企业”荣誉称号,是一所重视员工学习成长的珠宝企业,积极建设职工书屋,现有图书千余册,每年定期进行书籍更新与目录公告。公司企业文化中的“学习”文化,强调的是:善学习,重知识。通过企业文化的引领,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一个优秀的学习型组织。公司鼓励每一位员工主动学习,同时为员工提供了多元化的学习方式,让员工在企业中不仅收获事业更能收获成长,提升员工在职场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企业价值观“精致美好人生”。

图片4.png

“灵感成就非凡。”这是爱迪尔公司的品牌主张。本次福田作协送图书下企业的举动取得了很好的新书宣传效果,爱迪尔珠宝公司领导殷切希望福田作协常来爱迪尔做客,为公司带来不一样的灵感,成就更多的非凡。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福田区长者食堂名单一览(名称+详细地址)

2019-08-23

深圳福田区老年人申请助餐补贴指引

2019-08-23

深圳福田区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分布一览

2019-08-22

深圳福田区社会投资停车设施补助政策详情

2019-08-19

深圳福田区香蜜二村棚改补偿方案详情

2019-08-19

2019年度深圳福田区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指南(申报时间+申报方式+申报条件)

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