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福田资讯>>正文

福田区住建局召开2018年物业管理总结暨表彰大会

1月23日,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举行2018年物业管理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优秀,推动福田区物业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福田区委常委刘柏廷、深圳市住建局物业监管处副处长瞿能友、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曹阳、福田区总工会副主席熊雅芳、福田区住建局副局长杨杰等出席大会并为福田区物业管理优秀项目、优秀保安员及保洁员等颁奖。

图说:福田区委常委刘柏廷(中)与荣获“福田优秀保安保洁”评选暨岗位大练兵活动一等奖的人员合影留念。

2018年,福田区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以解决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突破口,全面推动福田区物业监管工作依法有序深入开展。福田区住建局围绕“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任务,着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打出了“党建+物管改革”组合拳,形成“一个核心筑底,多项试点开花”良好局面,党建引领下的物管改革“福田样本”面向全市推广。

针对业委会更换物业服务企业的诉求和矛盾,福田区住建局从根源入手,建立抽签定标制度,并邀请社区工作站人员列席监督抽签。香雅园、港丽豪园、豪峰园等小区通过“抽签定标”选出业主满意的物业企业,促进物业管理市场的公平良性竞争。此外,福田区住建局联合区安监局、消防大队等多个部门共同召开安全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大幅度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针对性。

会议表彰了荣获“2018年度福田区物业管理优秀项目”的中国人寿大厦、绿景虹湾花园、中洲大厦、华嵘大厦、红树福苑等5个项目。它们分别所属的物业公司为深圳市龙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绿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朗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华嵘世纪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图说:福田区委常委刘柏廷给荣获“2018年度福田区物业管理优秀项目”的5家单位颁奖。

去年,福田区住建局、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福田优秀保安保洁”评选暨岗位大练兵活动,提升辖区保安员、保洁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个人综合素质。近60家物业服务企业275位选手报名参赛,近22万人次参与线上投票评选,得到了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居民的热情参与。会上对荣获“福田优秀保安保洁”评选暨岗位大练兵活动的16名福田优秀保安、10名福田优秀保洁进行颁奖。

图说:福田区住建局副局长杨杰给福田优秀保安员、保洁员颁奖。

福田区住建局副局长杨杰向参会的物业服务企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福田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各物业服务企业的政治站位,增强核心意识。他表示,全区物业服务企业要进一步发挥物业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把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为福田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贡献力量。

福田区委常委刘柏廷在会上强调,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狠抓安全工作不放松,不断完善服务标准,打造高品质社区。物业主管部门要持续对物业服务企业认真履行安全职责、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行监管。区物业企业联合会要继续搭建物业管理服务平台,提升行业标准,促进全区物业行业多元、健康发展。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全面提炼总结“党建+物管改革”试点经验,进一步夯实工作成果,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通讯员 许广坚 赵靓)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福田区长者食堂名单一览(名称+详细地址)

2019-08-23

深圳福田区老年人申请助餐补贴指引

2019-08-23

深圳福田区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分布一览

2019-08-22

深圳福田区社会投资停车设施补助政策详情

2019-08-19

深圳福田区香蜜二村棚改补偿方案详情

2019-08-19

2019年度深圳福田区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指南(申报时间+申报方式+申报条件)

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