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福田资讯>>正文

深圳市福田区召开七届纪委四次全会 ,部署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129180555.jpg

1月29日,福田区召开七届纪委四次全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总结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吕玉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书记李树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区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率先出台压实主体责任系列工作方案。组织各级党组织及领导干部谈话提醒6100人次,进行廉政审核2166人次,巡审联动开展两轮巡察发现问题273个,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建立健全制度30余项,不断优化政治生态。

率先开展“改革再出发、作风再提升”主题纪律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一员一书”活动,组织全区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签订《改进纪律作风承诺书》,推行“一单位一报告”,组织60多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作风建设“签字背书”。将纪律作风情况作为干部提拔重用、评先评优重要标准,出台容错纠错相关工作机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33名干部澄清正名,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高效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如期组建区监察委员会,迅速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率先破解“首次适用监察法”“首次涉及有关央企办案”“首次跨省协作”等多个“第一次”的挑战,高质量承办了上级纪委交办的一批案件。

高压态势惩治腐败。全年受理纪检监察举报投诉395件,立案109件,追缴赃款1200多万元。专人专责专班追逃追赃,实现潜逃国内人员“清零”,潜逃国外人员1人归案,归案总人数位居全市各区前列。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制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开通电话、邮箱和网上专栏举报,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专项巡察工作内容,加大宣传力度,拓展线索来源,实行台账管理,加强核查督办,共核查问题线索13条,立案4件4人,推动此项工作落地见效。

扎实开展以案明纪释法系列纪律教育活动。邀请相关专家为全区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举办“清廉是福”原创廉政文艺作品走基层专场活动,组织创作的廉政主题文艺作品《讲规矩》,荣获第五届“包公杯”全国反腐倡廉曲艺作品优秀奖等,持续通过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根基。

会上,吕玉印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强化执行意识,切实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学习强化纪律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通过学习强化担当意识,聚焦中心城区功能提升,坚定信心、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落实好“一岗双责”,准确运用“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持之以恒抓好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党心民心。全区各单位要迅速将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以及作风建设重点整治的具体问题、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等,传达至每名工作人员,形成“全区齐动手、大抓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要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增强惩治腐败的震慑效应。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加大对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扶贫、民生、扫黑除恶等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打击力度。要聚焦监督首要职责,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高执纪监督全流程专业化水平,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福田区长者食堂名单一览(名称+详细地址)

2019-08-23

深圳福田区老年人申请助餐补贴指引

2019-08-23

深圳福田区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分布一览

2019-08-22

深圳福田区社会投资停车设施补助政策详情

2019-08-19

深圳福田区香蜜二村棚改补偿方案详情

2019-08-19

2019年度深圳福田区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指南(申报时间+申报方式+申报条件)

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