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福田资讯>>正文

2019深圳迎春花市今日开幕,500多个展位花开富贵迎新春!

锣鼓声喧,醒狮欢舞,长龙翻腾,1月31日,伴随着一场年味十足的开幕式,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福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深圳迎春花市在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暂别3年的深圳市大型花市宣告回归。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宾,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等领导为花市剪彩并向来深建设者代表赠送年花。

据悉,本届迎春花市设在会展中心1号馆和6号馆,将持续开市到2月4日年三十凌晨。由于设在室内,将不受天气影响,无论刮风下雨市民都能热热闹闹逛花市过大年。花市深度融合了花展的元素,在会展中心北广场布置有高15米,宽40米的迎春花市牌楼,牌楼外墙采用垂直绿体花卉绿植,营造出花开富贵、喜迎新春的氛围。场内共设置各类档位约 500 个,融合花展、人文、公益元素于一体,将花艺与时尚相结合,以满足广大市民赏花购花的需求。其中1号馆以年桔、鲜花、盆栽、特色年货、地方特色及慈善公益为主,同时设置特色年货、茶饮、休闲食品等展位;6号馆则主要设置特邀精品花卉展示、高档花卉销售、花艺原创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展位。

步入迎春花市,市民还将看到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如舞龙醒狮、花艺表演、春联与剪纸互动表演、民乐等。同时,还设置了非遗文化展示、深圳手信等区域,多角度展示中国传统民俗特色。

据了解,深圳1982年在爱国路举办首届迎春花市,数十年来“爱国路”花市已成为广大市民和来深奋斗者难忘的春节记忆和城市温度。2016年,爱国路因城市发展已不适宜举办大型花市,全市迎春花市也以“多点开花”的形式由各区分别举办。时隔三年以后,市政府响应市民要求,在深圳会展中心重启市级大型迎春花市,打造深圳“年味”,既增强了城市凝聚力和归属感,又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传承了岭南文化。

另外,除了设于福田区的中心花市,深圳其他各区(新区)也将举办区级迎春花市,而各区街道也将设置不少小型花市及购花点、便民点。一些市政公园也将推出花展等游园活动,人民公园与东门街区月季花展、园博园茶花展、2019 深圳兰花展等花事活动,将与花市一起为市民营造热烈缤纷的城市嘉年华活动。

花市开放信息及交通指南 

开放时间:1月31日—2月3日:10:30~21:00、2月4日:10:30~24:00

出行指南

地铁

会展中心地铁站E、D出口步行约150米即达会展中心北广场入口

购物公园地铁站D出口步行约150米即达会展中心西入口

公交

会展中心北面(15条大巴线路):15路、50路、56路、64路、71路、76路、80路、109路、221路、235路、371路、374路、375路、379路、机场9线

会展中心西侧(2条大巴线路):80路、398路

会展中心南面(6条大巴线路):J1路、229路、353路、382路、369路、337路

开车

由于会展中心停车场车位有限,为方便市民出行,特开通预约停放服务,市民可提前一天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交警互动”栏目中点击“预约通行”进行车位预约;或登录交警局官方网站点击“预约通行”栏目进行预约;或扫描以下二维码直接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短信提醒。

(通讯员:温现青;图:南方日报摄影记者鲁力)

相关文章

福田街道全力保障2019深圳迎春花市开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福田区长者食堂名单一览(名称+详细地址)

2019-08-23

深圳福田区老年人申请助餐补贴指引

2019-08-23

深圳福田区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分布一览

2019-08-22

深圳福田区社会投资停车设施补助政策详情

2019-08-19

深圳福田区香蜜二村棚改补偿方案详情

2019-08-19

2019年度深圳福田区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指南(申报时间+申报方式+申报条件)

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