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龙岗资讯>>正文

龙岗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展示龙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5月13日下午,龙岗区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龙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龙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习飞代表区扫黑除恶办主持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龙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龙岗区法院、龙岗区检察院、龙岗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龙岗区扫黑除恶办工作人员及多家媒体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工作举措

据龙岗扫黑除恶办介绍:自斗争开展以来,龙岗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上级部署,紧紧围绕为期三年工作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先后召开7次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

大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据龙岗扫黑除恶办介绍:龙岗区多措并举,深入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累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515万份,协调各类媒体推出相关宣传报道606篇,组织扫黑除恶主题活动2252场次,发送扫黑除恶宣传短信6次累积1930万人次。

全面摸排线索,拓宽线索举报渠道

据龙岗扫黑除恶办介绍:龙岗区主动出击,坚持以“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深入摸排挖掘黑恶乱线索,开通举报电话、电子邮箱,设立扫黑除恶举报来访接待室。截至目前,已累计受理群众来电来访、来信、来邮举报线索3000余件次。出台《龙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率先在全市举行了举报奖励发放仪式,累计奖励10名举报人,发放奖金合计6.9万元,不断激发龙岗人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坚持重拳出击,强势震慑黑恶势力

据龙岗公安分局介绍:龙岗公安分局先后破获了涉及套路贷的龙岗一号、二号、五号专案、涉及村霸的“净村”专案、全国首例网络恶意差评师的“掌灯”专案和全市首例黑房东黑中介的“清房”专案等一批涉黑涉恶专案。

发挥检察职能,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据龙岗区人民检察院介绍:龙岗区检察院强化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取证工作,指导侦查机关及时、全面收集和固定证据。立足检察工作一体化,运用检察建议功能,针对有关地区、领域、行业日常监管制度中存在的漏洞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以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领域、新行业渗透扩张的趋势,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检察建议,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立足审判职能,严格依法审理案件

据龙岗区人民法院介绍:龙岗区以审判中心,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正确把握政策界限,依法办理“黄赌毒”“套路贷”等涉黑涉恶案件。公开庭审岑某某等20人涉嫌黑社会性质案等三宗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分别由副院长、刑庭庭长、刑庭副庭长担任审判长,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审判骨干组成合议庭,着力提升扫黑除恶审判水平和效率。

龙岗区将持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岗26所学校获评市优质办学幼儿园(附详细名单)

2019-08-27

深圳龙岗社保分局横岗管理站搬迁新址(附新址详情)

2019-08-26

深圳龙岗区平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搬迁新址(附新址详细信息)

2019-08-26

深圳龙岗区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一体机分布位置汇总

2019-08-22

深圳龙岗区出租屋分级管理评定等级详解

2019-08-21

深圳龙岗区青苹果公益艺术团招生详情

201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