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福田资讯>>正文

2019中国建筑装饰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福田成功举办

6月21日,“迭代与重构-开创装饰设计产业新时代——2019中国建筑装饰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市福田区五洲宾馆圆满落幕。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深圳市福田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伟、副区长孟漫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作为中国建筑装饰设计界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家级设计赛事,第九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 由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唯一的国家一级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展现了中国建筑装饰设计最高水准作品,为中国建筑装饰设计事业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被誉为建筑装饰设计界“奥斯卡”。

深圳市福田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伟

在6月21日的论坛开幕式上,深圳市福田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伟在致辞中表示,福田是中国建筑装饰产业重镇,自2017年,福田区持续推进建筑装饰行业“五个一”工程,专门出台《深圳市福田区支持建筑装饰设计行业发展若干措施》,拨发建筑装饰设计行业专项扶持资金,全力打造福田建筑装饰设计企业总部基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式升格为国家战略,建筑装饰及相关行业迎来跨越式发展的新契机。黄区长表示,希望广大装饰企业立足福田,借力大湾区建设东风,加快实现再腾飞、再壮大、再发展。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在题为《坚定信心、积蓄力量,开创产业新时代》的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由于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中国建筑装饰及相关行业的发展速度开始放缓,企业经营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是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对于建筑装饰企业来讲,适应变局,需要积极构建产业新生态。产业新生态是新时代条件下对原有产业体系的继承、改革和创新,构建产业新生态的过程是健全产业生态体系、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引领企业适应未来市场竞争规则和经营哲学的过程,需要企业综合运用市场、科技、行政、法律等手段,积极拥抱标准化、数据化、智能化,实现从规模增长型向效率增长型转变。

《2018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设计产业发展报告》重磅发布

2018年,深圳福田区政府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落户福田,共同打造建筑装饰行业高端交流平台、设计师创意设计作品高端展示平台。

作为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更好地展示与反映建筑装饰设计产业的发展状况,研究与剖析设计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提高设计企业与一线设计师的知名度,增强影响力,促进装饰设计行业的发展,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组委会通过系统的资料搜集及对相关机构、设计师的调研走访,编制完成《2018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设计产业发展报告》。《报告》的正式发布将为福田区制定今后的产业政策提供详实可靠的数据参考。

《2018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设计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凤凰栖梧桐 优质装饰企业落户产业福地

在本次论坛上,江苏南通三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武汉汉厚联合设计有限公司分别与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签订企业意向落户协议。这两家实力雄厚的建筑装饰设计企业意向落户深圳福田并非一时起意,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据了解,深圳市福田区作为建筑装饰产业发展的发源地,为促进建筑装饰产业的发展,福田区制定了一系列扶持优惠政策:从2017年开始,福田区委、区政府重点推出支持建筑装饰行业发展的“五个一”工程,一方面,奖励福田区优秀的建筑装饰企业及设计机构;另一方面,为落户福田区的优秀企业、设计师提供扶持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

南通三建与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签订企业意向落户协议

武汉汉厚与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签订企业意向落户协议

福田区支持建筑装饰设计行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包括:对新落户的建筑装饰设计企业最高一次性给予2500万元的支持,还将提供最高3000万元的办公用房购置或者累积最高3000万元的办公用房租赁支持。俗话说“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福田区政府拿出如此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能吸引大批的优质企业纷至沓来也在情理之中了。

迭代与重构 新生代企业家引领产业未来布局

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是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脚步快速发展起来的,随着40年激烈的竞争和商海沉浮,第一代创业者紧紧抓住时代机遇,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和辉煌的历史。

论坛嘉宾

如果说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企业家,是中国市场经济早期的拓荒者,是从商业草莽时代闯出来的幸运者,具有一定的偶然性;那么今天要登上这个舞台的新一代企业“少帅”,就是中国深化市场经济、全面对接国际化、技术化之后而催生的商业文明新时代的成功者,具有更大的必然性。

“迭代与重构”主题沙

迭代与重构都是电脑程序编写的专业术语。迭代是反复地执行某一运算步骤或程序,在反复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认知,不断地改进、调整、优化性能;重构是在不改变系统的外部功能的前提下,通过内部结构的调整,改善系统的质量、性能,使系统更加适应需求的变化。

任何产品或服务,都在是在特定的时空环境中,为满足某种特定的需求而产生。时代在发展,环境在变化,客户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任何产品和服务都必须适应环境与需求的变化,才能保持自己的生命力。建筑装饰业也不例外。

在“迭代与重构”主题沙龙上,北京清尚集团董事长吴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学术与教育委员会秘书长朱时均,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展诺,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叶嘉铭,深圳市中孚泰文化建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泽斌,上海金茂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东、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建筑工业化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文,广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陈逸聪就相关话题展开了精彩的讨论,嘉宾们普遍对新一代企业家的接力感到兴奋和期待,嘉宾们认为新一代企业家面临的最主要的挑战是来自市场本身的竞争,宝贵的企业家精神将在他们身上得到延续。

高屋建瓴 专家探讨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我国的房地产业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发展,为国家提供了大量基础设施、厂房、商业楼宇、写字楼和住宅,为调整消费结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活跃市场经济作出了突出贡献。但同时出现了诸如“批地热”、“圈地热”等“房地产热”,导致投资规模过大,投资结构失衡,反映出我国房地产开发经营中管理薄弱和秩序混乱等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大力加强法制管理,使房地产开发经营走上更加规范化的轨道。

中国社科院大学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陈淮

中国社科院大学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陈淮先生,在《宏观经济环境与房地产业》的主题发言中向与会嘉宾详细地阐述了中国房地产业发展与宏观经济环境之间的关系。

深圳市全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TO李智超

数据驱动的科学决策正成为企业资源配置优化的利器。智能化决策是企业的发展方向,通过对企业收集的有价值信息的挖掘,企业可以预测市场需求,进行智能化决策分析,从而制定更加行之有效的战略。深圳市全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TO李智超先生,为现场嘉宾带来主题演讲《劳务管理数字化、科学决策智能化》。

本次论坛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装饰企业代表、设计机构代表、独立设计师及媒体记者共计五百余人,论坛举行的各项活动促进了建筑装饰企业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展示了国内建筑装饰设计行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将加速推动福田区搭建建筑装饰设计产业高地的进程,也让这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为行业发展探索出未来的发展方向!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福田区福企新十条惠企政策常见问答汇总

2020-03-25

2020年深圳福田区义务教育积分入学“同分规则”解读

2020-03-25

深圳福田区“福企”新十条政策支持标准

2020-03-25

深圳福田区“福企”新十条政策申请流程(附申请入口)

2020-03-25

深圳福田区华富街道第三期战“疫”惠企云宣讲活动详情(附直播入口)

2020-03-25

深圳福田企服中心防护物资供需对接平台关闭详情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