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南山资讯>>正文

桃源街道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三区”融合旗展南山

6月27日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南山区桃源街道在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办了主题为“初心向党、三区共融”系列庆祝活动,为党献上一份深深的敬意和祝福,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建新功。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同志,南山区人大常委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同志,以及桃源街道社区、园区、校区党员共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2.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同志的引领下,现场党员起立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以重温入党誓词,再受思想洗礼。

随后,南山智园党委和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党委举行了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南山区领导、街道代表、园区代表、校区代表共同为结对共建启动了“党建引领,合作共赢”的引擎。双方结对共建,是在三区融合的大背景下进一步促进校区、园区的深度融合,据此把地缘优势转化为亲缘优势,将学科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将生源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将科研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双方共同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分享科研成果价值,携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建设。在活动后,南方科技大学和园区企业代表进行了首次共建交流座谈会,双方达成共识,南科大助力园区高新企业技术攻关,企业为南科大师生提供教学实践基地。

签约仪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会”在老党员们的入党初心、感悟和寄语中拉开了序幕。入党初心是什么?现场10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来告诉你,他们虽然已经不在革命工作的第一线,但仍热情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建设治理中,发扬和传承着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宗旨。

1.jpg

最后,场内活动在共同唱响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唱出了98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神州大地上谱写了一段段动人的旋律和华丽的篇章,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屹立在世界东方。

此外,针对园区企业年轻白领多、青年党员多的特点,在第二活动阵地设置了党建游园、高科技党建互动、三区党员志愿者“党员奉献日”主题党日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党员群众、企业白领的热情参与。党建游园活动设置有党的成立、南昌起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建国、改革开放+志愿者之城、改革再开放+粤港澳大湾区七大主题关卡,搭建有嘉兴红船、长征元素等场景,通过红色游戏关卡、园区企业自主开发的高科技党建游戏,让参与者通过游戏闯关,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群众开拓进取,把党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据悉,桃源辖区内有清华、北大、哈工大(深圳)、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南科大、深大西丽校区、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等高等科研院所,是深圳的高等教育高地;有南山智园、智谷、云谷、大学城硅谷创业园、集悦城等一批配套齐全、极具活力的高新园区,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据此,2018年桃源街道党工委就确立了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公共社区、高校校区、企业园区的资源交叉流动,实现协同发展、互益共生,探索“三区融合 三创驱动 三化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思路。

一年多来,三区融合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像今天这样的三区活动共联已成常态,形成了“桃源杯”深圳大学城半程马拉松赛事等品牌;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正是三区融合的交流展示中心,党员群众、高校师生、园区企业白领在此思想互动碰撞,激发跟党一起创新创业的热情。2019年,桃源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巩固现有成果,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推进“三区融合”战略发展,加强院所校区、科技园区和公共社区的资源共享,形成智力支撑、产业转化和配套服务紧密联动的良好格局,把桃源建设成更加宜居宜业宜学、更加有温度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文生态街区,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贡献桃源力量。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南山区教育系统2020年春季招聘预报名详情

2020-03-25

2020深圳南山区已恢复开放文体场馆汇总(持续更新)

2020-03-24

深圳南山鼓励园区减免租金项目(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项)申报材料下载

2020-03-23

深圳南山鼓励园区减免租金项目办理流程(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项)

2020-03-23

深圳南山区鼓励园区减免租金项目(区人力资源局分项)申报材料清单

2020-03-23

疫情期间深圳南山区鼓励园区减免租金项目(区人力资源局分项)办理流程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