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福田资讯>>正文

福田区举行2019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暨登革热疫情应急演练

1.jpg

7月11日下午,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和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在福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举行了福田区2019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暨登革热疫情应急演练。福田区政府孟漫副区长、市卫生健康委张亚飞调研员、张欣调研员、区卫生健康局董宏伟局长、李勇副局长、区应急管理局刘汉元副局长以及33个区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并现场观摩本次演练。

2.jpg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实操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模拟辖区内某工地发生登革热暴发疫情,工地附近有多个住宅区、幼儿园和学校。区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及其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和流程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孟漫副区长指出,目前,登革热等虫媒传染病的防控难点在工地和社区。区住建局、各街道办要主动作为,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清除蚊虫滋生地,切实做到联防联控。

3.jpg

今年市区机构改革后,多个部门的职责进行了调整。本次演练既是检验专项指挥部的应急指挥能力和水平,也是检验各成员单位应急配合与协同处置能力。演练通过视频拍摄,将各部门的职责内容和具体操作制作成影像光盘,为各应急处置队伍的培训提供教材和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福田区福企新十条惠企政策常见问答汇总

2020-03-25

2020年深圳福田区义务教育积分入学“同分规则”解读

2020-03-25

深圳福田区“福企”新十条政策支持标准

2020-03-25

深圳福田区“福企”新十条政策申请流程(附申请入口)

2020-03-25

深圳福田区华富街道第三期战“疫”惠企云宣讲活动详情(附直播入口)

2020-03-25

深圳福田企服中心防护物资供需对接平台关闭详情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