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南山资讯>>正文

深圳南山区南苑新村更新规划草案曝光(附草案详情)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公布了南山区南苑新村城市更新单元专项规划(草案),并予以公示,标志着该更新项目再度重启,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

深圳南山区南苑新村更新规划草案详情

小区档案

南苑新村小区始建于1983年,共有49栋楼1310户居民,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周边配套有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文体中心、南山图书馆、荔香公园、欢乐颂商圈等设施,交通较为便捷。

南山区南苑新村更新规划时间轴

2010年4月19日

南山区南苑新村城市更新单元专项规划项目被列入《2010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第一批计划》内。

2013年1月25日

该专项规划(草案)启动了公示。同年1月26日《关于深圳市南山区南苑新村城市更新的通告》,因涉及原南苑新村小区部分业主信访问题,后续审批工作自公告之日起暂缓,待业主所反映的问题核查结束后继续开展。

2019年5月30日

南山区政府来函,认为相关核查工作已完成,应继续开展公示工作。

该规划区紧临深圳大学,处于桃园路南侧,是南山区行政文体中心、高新技术人才创业基地的配套服务区。项目拆除用地面积为79449.5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为55966.4平方米,计入容积率建筑面积448965平方米,其中,住宅220175平方米(包括33026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商业33560平方米,办公50000平方米,商务公寓140000平方米,配套设施5230平方米。

项目将采取TOD模式(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开发,计划将居住、商业、办公和公共空间解决在600米之内的范围。该项目由1栋60F写字楼公寓、2栋30F-40F公寓、9栋33F-48F超高层住宅以及1所18班小学、1所9班幼儿园组成。

注:所谓超高层建筑指40层以上高度100米以上的建筑物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南山区教育系统2020年春季招聘预报名详情

2020-03-25

2020深圳南山区已恢复开放文体场馆汇总(持续更新)

2020-03-24

深圳南山鼓励园区减免租金项目(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项)申报材料下载

2020-03-23

深圳南山鼓励园区减免租金项目办理流程(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项)

2020-03-23

深圳南山区鼓励园区减免租金项目(区人力资源局分项)申报材料清单

2020-03-23

疫情期间深圳南山区鼓励园区减免租金项目(区人力资源局分项)办理流程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