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福田资讯>>正文

深圳福田区“文明巡访团”活动志愿者征集指南(附报名入口)

为了进一步激发市民网友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深圳福田区成立“文明巡访团”。面向全市征集志愿者。

深圳福田区“文明巡访团”

福田区“文明巡访团”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联合主办,新浪深圳承办。活动邀请志愿者、市民网友和福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福田好公民”一起,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网格化”巡访,让百姓成为“创文”主角,用“绣花”之功打造文明城区。

“文明巡访团”要做些什么

文明创建工作既要“面子”,更重“里子”, 福田以“绣花”之功进行城区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文明巡访团”将以分组、定网格的形式开展工作,将全区12类考察点分成若干个“文明网格”,由巡访员定期对考察点进行巡访、抽查。

志愿者将2人一组,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实行每周2次的巡访检查和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在街道办事处、街道综合文化站、城市社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要商业大街、大型商场、大型超市、建筑工地、农贸(集贸)市场、政务大厅、实体书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等考察点,进行实地检查,并用照片+文字记录的形式,记录、反馈巡访情况,配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督导和宣传工作。

巡访团还将开展系列文明宣传活动,带动更多市民网友自觉地遵守文明规则、维护创建成果,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

“文明巡访团”报名细则

1、招募条件

(1)责任心强、关心城市建设、热心公益事业;

(2)常年居住、工作在福田区的志愿者、市民网友;

(3)身体健康、能胜任户外巡访工作,年龄为18岁至60岁;

(4)熟练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等网络通信工具;

(5)志愿者每周可参与2次巡访活动,每次巡访时间为半天。

2、招募名额

120人

3、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9月17日

4、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益】,即可获取本次活动报名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917100640.jpg

(2)咨询电话

林小姐 13602556702

注:福田区文明办将为每名志愿者购买保险、配备统一的巡访工作证,并适当给予补贴。活动结束后,还将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为文明创建付出贡献的优秀巡访员进行表彰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福田区义务教育积分入学“同分规则”解读

2020-03-25

深圳福田区“福企”新十条政策支持标准

2020-03-25

深圳福田区“福企”新十条政策申请流程(附申请入口)

2020-03-25

深圳福田区华富街道第三期战“疫”惠企云宣讲活动详情(附直播入口)

2020-03-25

深圳福田企服中心防护物资供需对接平台关闭详情

2020-03-24

疫情期间深圳福田区增信征信服务支持政策详情

2020-03-24